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藝術家地圖」系列叢書再度獲選參展 繼2015法蘭克福書展後再推2015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出版的「新北市藝術家地圖」系列叢書,繼獲選參展2015法蘭克福書展後,再度榮獲推選參展墨西哥「2015瓜達拉哈拉書展」!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是西語系出版市場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嘉年華會,今年將於1128日至126日舉行;由文化部主辦、臺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今年參展主軸為「發現台灣」(DESCUBRA TAIWÁN)」,本局「新北市藝術家地圖」系列叢書介紹本市在地藝術家及藝術創作,圖文並茂,極具特色,榮獲臺灣館主辦單位評審推薦參展瓜達拉哈拉書展臺灣館「臺灣特色好書」主題書區展示,將本市特有藝術人文風貌呈現於國際出版界。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了深入理解在地藝術家的創作及特色,並將藝術家們的創作成果分享給民眾,市府自97年起辦理「新北市藝術家地圖」計畫,逐年分區調查藝術家及藝文資源,建置藝術家地圖並出版系列叢書;本計畫即將在今年邁入尾聲,將完成新北市29區的調查,預計於今年年底出版最後一套專書。

「新北市藝術家地圖」系列叢書深耕新北市藝術文化多年,見證人文變遷,歷年來榮獲國家出版品評獎及新北市政府出版品評獎等多項獎項;歷年專書介紹數百位藝術類型多元與媒材各異的藝術創作者,從藝壇耆老到新生代藝術家,全方位呈現活躍於在地、精進於創作的藝術家身影,勾勒出新北市孕育出的藝術光采。

「新北市藝術家地圖」歷年專書,可至GB國家網路書店購買(http://www.govbooks.com.tw),或可電洽文化局魏小姐(022960-34564503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