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全球商貿網跨境電子商務 新北企業專屬 拼出口商機

【新北市訊】為協助新北市企業進軍國際市場,從實體行銷走向網路行銷,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建置電商平台統一入口網,未來將免費提供新北企業型錄上電商平台,同時整合重量級電商平台行銷與客群資源,提供專屬優惠上架方案,本(25)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新北全球商貿網」開跑,正式開啟新北企業跨境電子商務網路行銷新紀元。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在經濟不景氣或是出口衰退的期間,努力拓展外銷,可能是拼經濟或解救股市的最好良方。如果外銷可以拓展更好,尤其是「新北全球商貿網」將大家整合在一起,創立地方政府第一個全球電子商務入口網,讓所有廠商能夠上網建立型錄,相信可以將新北最優良的產品,透過此入口網,讓全世界買主買家看見,同樣,還能接觸新北廠家,提供最好的服務。

 

朱立倫接著說,電子商務是21世紀最重要的趨勢,新北市將帶動傳統產業智慧升級、智慧加值,透過電子商務創新模式,帶企業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隨時在網路世界當中,「讓世界看見新北,新北邁向全球

 

經發局表示,「跨境電商」可以說是2015年電商界最夯的名詞,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指出,2015 年跨境電商將占世界貿易總額的30%-40%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經濟一向仰賴出口,企業對全球經濟的變化本來就非常敏感,近年來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台灣的出口受到影響,也逐漸反映到國內經濟走勢。這種影響,在中小企業會更為明顯。

 

新北市政府表示,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電子商務已經大幅改變外銷規則,只要有網路的地方,商品就有可能賣給全球各地的消費者。全球參展、找代理商、規劃通路、行銷宣傳…等等動作,都可以在一台電腦甚至一支手機上完成。為能協助新北市企業用更低廉的成本搶國際市場商機,新北市政府推出全球商貿網跨境電子商務計畫,建置「新北全球商貿網New Taipei Global Exzone」,具備三大功能:

 

l  新北型錄中心

提供新北市企業免費把公司資訊、產品型錄放在平台上,供全世界買家查詢與連繫。

l  新北電商入口網
串接合作電商平台之新北企業專區,進而於網路上直接進行資訊交流或下單,提高企業及產品知名度與海外商機。

l  電商平台新北專區
結合重量級跨境電商平台資源,包含台灣經貿網、阿里巴巴國際站、Qtrade台灣集品網等平台,建構「新北專區」,整合新北企業及產品資訊,增加曝光機會,並提供新北企業專屬優惠或加值方案。

 

經發局說明,新北市政府在過去二年來,透過出口拓銷與擴大採購方式,帶著新北市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也透過工商展售補助,鼓勵新北企業組團出國展覽拓展市場版圖,都是整合新北市產業實力,以群體戰的方式共同對外尋找商機。現在再推出「新北全球商貿網」網路電商平台,以虛擬平台與實體拓銷將相互搭配整合,增加新北企業及產品曝光機會,創造更多採購商機。

 

新北全球商貿網於今(25)日招兵買馬徵集新北廠商,91日正式開台上線,屆時提供新北企業免費型錄上架及其他電子商務等相關服務,邀請新北企業一起上電商,邁向全球市場。

 

  • 聯絡人:歐承翰
  • 聯絡單位:招商科
  • 聯絡電話:54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