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高齡照護新思維 開創銀色GDP

【新北市訊】「新北市活躍樂齡論壇」今天(8/5)邁入第二日,延續首日的熱潮,吸引眾多銀髮產業、老人福利機構及相關團體、基金會從業人員參與。

論壇上午場次主題為「銀色智慧產業未來發展」,邀請到多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許佐夫執行長、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徐業良主任及新北市經發局黃正誠副局長,就老人福祉科技、健康產業發展、以社會企業模式開創銀髮族產業創新服務等面向,探討銀髮產業與科技的最新發展。許佐夫執行長分享創設多扶事業心路歷程,有感於自己祖母受傷沒有身障手冊而無法使用復康巴士,激發他以「所有身障者的創新,都是久別的重逢」為發想,讓必須借用輪椅代步的阿嬤們可以參加宮廟媽組繞境活動盛事。呂正華副局長說明,工業局運用研發機構的能量,以三種輔導模式協助許多企業升級,如協助業者建置國內第一套互動式足部量測系統,成功輔導品牌再延伸。另徐業良主任則分享輔具研發以創造兩代之間的關懷為目標,介紹在國外最受長輩喜愛的心理慰藉機器人Paro(海獺),讓現場觀眾對於心理慰藉機器人有全新的認識。

下午場次「高齡者整合照護新思維」,則由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簡慧娟署長、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長期照護研究所李世代教授、雙連社會福利園區蔡芳文執行長,發表長期照護的社區化策略、社區整體照顧等近年來備受重視的議題。

論壇於明日(8/6)繼續再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舉辦;8月12日將移至新北市政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請到有完善高齡照護體系的瑞典、日本專家學者,前來分享高齡友善社區照顧體系的推動策略。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www.ntpcfaf.tw)查詢,或電洽02-29603456分機8731。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