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微風階梯玩水趣

【新北市訊】為活化本市二重疏洪道周邊親水景觀,本府水利局繼去年(103年)進行一連串越堤階梯彩繪改造工程之後,今年又在微風運河進行龍舟、賽艇、風浪板、自行車及動物為主題的彩繪,不僅讓城市的水岸景觀更加多元,也提供市民更豐富的遊憩樂趣。

這些「彩繪階梯」,最早推出的是以寵物狗為主題的「狗狗階梯」,迴響熱烈,許多市民紛紛到此拍照打卡;甚至在階梯爬上爬下,樂此不疲,無形中強化了運動健身的效果。本市市長朱立倫也把階梯照片放上fb與市民分享,並提到:「城市多些色彩、多些幽默感,會帶來更多歡樂。」

截至目前為止,二重疏洪道沿岸已有12座彩繪階梯,每座彩繪都力求創意吸睛。創意來源包括梵谷、莫內等知名畫作的元素,以及普普、素描、寫實、抽象、kuso等繪畫風格,每一座都匠心獨運,帶給市民驚喜的視覺享受與互動樂趣。從而這些階梯,每到假日總是人潮聚集,歡笑不斷。

在各界期盼下,本局經過縝密規劃,今年選定大台北都會公園最美的景區――微風運河堤外的階梯,再度推出6座彩繪藝術:「龍舟」、「賽艇」、「風浪板」、「自行車」、「貓熊」及「小狗」,這6座階梯的主要特色是「在地化」,因為微風運河是國際水上競賽場地,亦為新北市主要寵物公園場所,因此以這些活動作為彩繪設計,主題性最佳。和以往彩繪階梯不同的是,在看台階梯部分視覺上充滿更多動感,爬樓梯時彷彿也經歷那種刺激樂趣。這是設計上一大突破,歡迎大家前來參觀體驗。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水利工程養護科 陳劍清科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5001 手機:0936-347939

新聞發言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宋德仁副局長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701 手機:0988-391217

新聞連絡人: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邱敬芝

連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5042 手機:0912-825313

  • 聯絡人:張思哲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71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