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南韓MERS連續30天無新增病例 出國旅遊勿忘勤洗手、戴口罩

   南韓MERS疫情連續30天無新增病例、接觸者全數解除且無社區感染,因此,我國已解除南韓旅遊疫情建議。新北市衛生局指出,目前MERS-CoV病例全球仍持續發生,主要是中東地區,值暑假旅遊高峰,呼籲國人出國前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掌握當地疫情並做好個人防護,正確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4日,如有不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遠離威脅。
    衛生局表示,依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自2012年9月至今年8月3日,全球累積1,388名病例,其中493例死亡,以沙烏地阿拉伯病例數最多,南韓次之。南韓截至4日共186例,其中36例死亡,但從7月5日迄今無新增病例,我國也於7月28日解除旅遊疫情建議,沙烏地阿拉伯仍為第二級:警示(Alert),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卡達、伊朗、阿曼等中東國家第一級:注意(Watch)。
    衛生局提醒,預防MERS或藉由飛沫傳染之傳染病,除正確勤洗手(洗手5步驟:濕、搓、沖、捧、擦),亦需注意咳嗽禮節及正確配戴口罩,戴口罩要確認完全覆蓋口、鼻及下巴,且藉由調整鼻樑片使口罩與臉頰和鼻貼合,才能確保防護效果,不當使用口罩,反而增加病菌感染風險。
    衛生局長呼籲,目前MERS流行區域仍以中東地區為主,民眾若需前往務必落實「3不3要」原則,也就是「3不」:1.不去醫院診所、2.不接觸駱駝、3.不生飲駱駝奶;「3要」:1.用肥皂或酒精性乾洗手液勤洗手、2.有呼吸道或發燒症狀戴口罩、3.回國後出現不適症狀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早診斷,防止疫情散播。返國後如無症狀,仍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早晚量體溫,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資料請洽:衛生局疾病管制科代理科長陳小燕  電話02-22577155#1133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104804MERS-CoV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