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望漁事」心記錄,攝影比賽開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河兩岸是一個擁有多樣性漁業文化資源的地區,從古早淡水河兩岸的耙文蚵、獨特的有眼舢板船、北海岸石滬群,到現今的娛樂漁船、漁港文化旅遊,都是傳統與現代之間的傳承。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淡水區漁會舉辦「淡望漁事」攝影比賽,希望透過相機來記錄淡水美麗漁業的風采,並歡迎大家親身來體驗淡水漁業之美。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傳統的漁作方式是淡水地區早期重要的生計來源,隨著漁撈技術的進步,漁船漸漸取代了傳統漁法的地位,但仍有許多漁人秉持著友善的方式進行漁業行為,與環境共存共榮,這些獨特的漁業景色是值得我們永久保留的。此外,港內船舶隨波盪漾,海鳥穿梭其間,迎著微風坐在淡水河岸脁望觀音山景色及夕陽餘暉,這樣的氛圍和風情,是淡水綺麗的景色。讓大家藉由攝影的方式認識更多不一樣的淡水風采,將捕捉到的瞬間變成永恆……。

    基於對現代都市環境的千篇一律,地域文化逐漸消失,透過本次「淡望漁事攝影比賽」活動,讓我們用相機記錄下漸漸被淡忘的淡水河口兩岸漁業生活,記錄下淡水別具特色、聞名於世的美麗夕陽,永久保留這具有淡水特色的淡水漁業之美。

    收件日自即日起至87日止,本次比賽評分分為粉絲投票以及專家評選2部分,其中粉絲投票佔30%、專家評選佔70%,以淡水河口兩岸的漁業生活為攝影標的,歡迎所有民眾踴躍前往拍攝寄到淡水區漁會參加比賽;本次比賽將選出前3名及5名優選,冠軍可獨得新臺幣1萬元及淡水區漁會魚藏好禮喔!比賽詳情請上新北市淡水區漁會官方網站www.ts-fa.org.twFacebook粉絲網站查詢。

發言人: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處長 汪昭華

電話:02-89526055分機1700919-328-927

資料詳洽: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呂榮琦所長

電話:02-28058476分機29440978-302-276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新聞連絡人   余俊欣技正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0978-302-278
  • 聯絡人:呂榮琦所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28058476分機2944
  • 聯絡人:余俊欣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