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3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區表揚模範父親 18人受獎

【新北市訊】林口區公所於2(星期日)上午1030分於仁愛市民活動中心舉辦104年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邀請模範父親們提前歡度爸爸節,由社福志工及醒吾科技大學的同學擔任現場禮賓服務人員,讓活動增色不少。

  「阿爸親像山」(台語),用粗糙的雙手撐起了家裡一片天,早出晚歸辛勤工作,只盼求家中老小平安幸福。今年獲得表揚的18位模範父親,多年來無怨無悔地為家庭及子女奉獻犧牲,如現年80歲的詹文生先生,於不惑之年其妻罹病辭世後未曾續弦,父兼母職數十年養育二子四女;詹父平日熱心公益,擔任地方15-18屆菁湖村長及第1屆里長,深獲鄰里敬重及推崇,今年也榮獲市級模範父親殊榮,受邀至新北市政府接受朱立倫市長的表揚。

   湖北里模範父親許秋男先生,現年74歲,育有二男二女,雖然夫妻皆為喑啞人士,但憑藉著彼此的堅持與努力細心呵護家庭成員,如今子女們皆已嫁娶並事業有成,有個讓人稱羨的大家庭。表揚當日全家人特地全體著醒目「桃紅色T恤」制服參與盛會,展現出家族強盛的凝聚力!
   
區長朱思戎表示,今年特別挑選最熱門的「小小兵」布偶當作賀禮,小小兵如同爸爸一樣,雖然是默默付出,卻永遠是全家人的依靠。本次表揚活動來賓包括立法委員委員吳育昇、市議員蔡淑君及黃林玲玲、鍾宏仁、賴秋媚、張晉婷市議員服務處主任、各里里長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皆親自到場為模範父親們獻上誠摯的敬意。
   
此外,表演單位特別邀請麗園國小附設幼兒園、原住民族發展協進會及金鈺樂器P&J音樂教室,準備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節目,除了炒熱現場氣氛、也逗得現場來賓歡笑連連。表揚活動中,區長朱思戎偕同與會貴賓和模範父親們合照留影,並祝福勞苦功高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

  • 聯絡人:劉建成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02-26033111轉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