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馬偕醫院淡水分院啟用備援燙傷中心 提供八仙傷患完整後續照顧

【新北市訊】為因應八仙塵爆傷患未來照護,馬偕醫院淡水分院今(3)日啟用備援燙傷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啟用記者會並實地參訪,他表示,感謝馬偕醫院對八仙塵爆傷患所做的努力,除了將原有的一般病房改為燙傷病房專區,另外還特別成立了備援燙傷中心,讓傷患後續的照顧、復健更完整。

 

朱立倫表示,八仙塵爆意外對所有傷患及其家屬來說是非常不幸的事件,也讓臺灣醫療體系面對相當大的挑戰;627日晚間發生意外後,馬偕醫院淡水分院湧入大量燒燙傷患者,醫院在第一時間緊急動員並召回醫師、護理、藥師及行政人員等,使傷患能夠快速地接受到妥適的治療,他十分肯定馬偕所有醫療團隊付出的心血及努力。

 

朱市長說,意外發生至今已經超過了1個月,除了急性期的燒燙傷處理之外,後續對傷患的醫療復健、就學適應、職能重建、法律扶助、心理輔導等工作將更為重要,為此中央與市府共同成立了「 627 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透過與陽光基金會合作,籌備傷患長期復健的工作。他強調,市府秉持「一人一案」的方式,預先規劃個案所需的經費及人力,以擬定相關工作計畫。

 

衛生局表示,八仙塵爆意外傷患共499人,經衛福部統計,目前出院傷患已有170多人,但仍有許多人在住院中,也還有很多人尚在加護病房,今天馬偕紀念醫院淡水分院把在6月才完工的高規格骨髓移植病房作為備援燙傷病房使用,提供了更多的醫療資源、更好的醫療照顧與關懷工作全力救治傷者。

 

馬偕醫院外科部主任董光義說,為因應此次大量傷患的治療,淡水院區清空神經加護病房11床做為臨時的燙傷加護病房使用,並另置燙傷病房專區;此外,6月完工的骨髓移植病房先作為備援燙傷中心使用,其設備規格比一般加護病房更高,提供狀況較穩定者作為轉入普通病房中繼站。

 

資料詳洽:衛生局 黃向吟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 2257-71551740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