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人事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注入原民新活力—新北市政府積極提報原民特考職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積極保障原住民族工作權益,除了進用原住民人數為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人數的7.38倍外,並逐年增加提報原民特考職缺數,增加原住民服公職之機會。新北市目前原住民人口數僅占全國百分之九,103年度市府提報原民特考33個職缺,占全國總提報數近六分之一,高居全國之冠,104年度更增加提報至37個,與99年改制前提報職缺數相較成長達5倍之多。

市府人事處表示,為提供原住民族友善就業環境,市府鼓勵各機關學校踴躍提報原民特考,改制直轄市以來,5年已提報114個職缺。原住民同仁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提供市民優質的服務也獲得同事和民眾的讚賞。

    觀光旅遊局的李自強先生來自排灣族,103年原民特考及格,剛報到隨即受派支援本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巡視各項遊樂設施並協助引導民眾排隊,展現其積極任事及隨機應變能力;在平溪天燈節活動期間,除了負責違規攤販巡檢、勸導,避免影響活動場域安全之任務外,也耐心指導民眾施放天燈,展現他細膩的一面,獲得現場民眾一致好評。

秘書處的周宜萱小姐來自泰雅族,也是103年原民特考及格,負責監印工作,必須謹慎校對確認公文無誤才可用印,她除了嚴格要求依照規定辦理外,也能以同理心與承辦人好好溝通,讓工作事半功倍、得心應手,備受長官肯定。

    板橋區公所人事室李謀安主任,也來自泰雅族,83年起開始擔任公職,工作態度積極、認真,深受長官信任,93年升任人事主管,勤於走動式服務,與機關同仁建立深厚情誼,李主任並協助偏遠鄉鎮地區建置人事資訊系統,是人事業務資訊化的重要推手。
  • 聯絡人:張妙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人事處人力科
  • 聯絡電話:43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