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電癮節網站上線,上網登錄用電量抽電影票,有節電抽獎金!

【新北市訊】「節電癮迷照過來」,「新北電癮節」官方網站(http://www.ntc-powersavingawards.tw/index.php)正式上線!新北市政府號召節電癮迷透過官網來掌握新北節電的各項資訊,並體驗多樣的互動功能;經發局同步推出夏月節電癮強檔大作-「自願用電登錄與節電獎勵活動」,號召商家與民眾上網登錄用電資訊,就可抽電影票。另只要今年6~11月用電量較去年下降,可以再參加總獎金高達170萬元的節電抽獎

 

經發局說明,「新北電癮節」官方網站的設計,建有多項與節電癮迷互動性的功能,不僅讓節電癮迷們掌握第一手最新節電活動消息,更建有地圖式用電資訊查詢系統,癮迷們可從查詢系統中,查詢到新北市各行政區與各里的每月節電率,看看所居住的行政區與里的節電排名。此外,癮迷們還可進一步在網站鍵入居家用電度數,與該里的家庭平均用電量相比較,了解自家用電量在鄰里之排名。網站上更以圖像化方式,提供更多節電小撇步,人人都可以成為資深節電癮迷。除了瞭解自家電力使用情況外,還可利用網站上提供的綠色商店地圖,查詢住家附近的節電優良商店,作為綠色消費指南。

 

經發局表示,為鼓勵民眾增進對自身用電資訊的了解,成為節電癮迷,將於網站上線至821,推出「節電癮迷全都露」電影票抽獎活動,民眾只要於「新北電癮節」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owersavingawards?fref=ts)貼上自家用電度與鄰里用電度數的比較頁面之截圖,便有機會抽電影票。

 

為激勵民眾與商家在了解住家用電資訊之餘,更可提出自願節電目標,採取節電行為,經發局推出「自願用電登錄與節電獎勵活動」。即日起,民眾與商家只要進入「新北電癮節」網站的「資訊揭露」專區,登錄電費帳單上的用電資訊,即可參加多達700個獎項的抽獎活動。若本年6~11月用電量較去年同期削減,且節電率越高,有機會獲得的獎金額度越高,最高1人可得10萬元獎金!

 

此外,為藉由虛擬網路社群,打造實體節電城市,經發局將在網站上線同時,同步成立「新北電癮節」臉書粉絲團將大家已經耳熟能詳的節電手法,巧妙地套用電影節元素賦予「節電癮」的新發想,更首創結合驚悚片元素的「節電癮」宣導影片與相關海報,希望節電成為400萬市民隨時隨地的習慣,甚至成為創意不斷的嗜好,共同型塑新北節電城市氛圍。

  • 聯絡人:莊秀雲
  • 聯絡單位: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9
相關附件
  • 附件、民眾自願用電登錄流程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