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OH!爸!新北庇護工場父親節產品特賣

【新北市訊】父親節快到了,您準備好送什麼禮物給親愛的老爸了嗎?為了慶祝父親節,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今天(8/1)假板橋大遠百地下一樓綠洲廣場,舉辦「OH!爸!庇護工場父親節產品特賣會」,邀集10家庇護工場擺攤販售,錯過今天特賣的朋友可在雅虎商城、PChome、樂天市場的「新北市庇護工場網路商城」購買。

新北市目前設置24家庇護工場,針對具有就業意願、但能力不足無法進入競爭市場、需長期輔導支持之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的就業職場,遍佈各行政區,在父親節前夕,特別邀請轄區內喜憨兒、集賢、小羊苗、大安、慈佑、慈泰、慈惠、糕菲膳工坊、久大及永和自然食堂等10家庇護工場,推出適合送給父親的好禮,包含手工蛋捲、小盆栽、手工皂、手工餅乾、金工製品及精緻禮盒等,產品相當豐富多元。

而其中大安庇護農場員工小真(化名)就很開心的跟大家分享她今年特別準備的父親節禮物,花語為「堅毅沈穩、事事平安」的羅漢松盆栽,從一顆種子開始,日日親手澆灌栽培,就像父親對她的照護一樣;數年前她因意外腦傷,造成肢體和智力受損,母親不堪長期照料積勞成疾而病逝,只剩父親獨自照顧;因緣際會下,小真進入大安庇護農場工作,除了補貼家中經濟之外,也藉由工作來維持身體機能防止退化、學習人際互動,父女感情也因此更加緊密。有些爸爸的愛更是深刻,他們除了養家活口,還必須照顧患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直至終老,付出無盡的愛與包容,堪稱天底下最辛苦的超級老爸!

來自士林的張同學,現在仍就讀於東吳大學德文系,今天特地來板橋大遠百選購父親節禮物,看到有庇護工場展攤,選覺得很特別,問了之後才知道是身心障礙者自己親手製造的,而且試吃了蛋捲之後,覺得口味非常香濃,因此決定買下慈泰的蛋捲禮盒送給父親,張同學表示,雖然現在還沒有經濟能力,但也希望能準備一份別具心意的禮品送給爸爸,相信他会喜歡這份身障朋友所烘培出來的蛋捲。

 

    父親節將至,希望大家在選購禮品時可以挑選一份更有意義的禮物,送給辛苦的老爸,現場單筆消費滿399除可獲贈精美小禮外,還可參加庇護Let’s購抽獎活動,有機會抽到價值超過7萬元的125cc機車,想瞭解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上網搜尋「新北市庇護工場」臉書粉絲團,或來電勞工局(02)2960-3456分機6588洽詢。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陳菁菁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588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李嘉錫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81

 

  • 聯絡人:陳菁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5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