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三重日托寶貝畢典登場 親子作伙來同樂

                               1040801

   【新北市訊】八里愛心教養院於81日分別於上下午在三峽、三重日托中心舉辦畢業典禮,這可是日托中心寶貝們的大日子。畢業典禮前夕,日托中心的寶貝們如火如荼地練習著表演節目,老師們則用心的縫製表演服裝,更有寶貝們興奮的跑過來拉著老師說「那天我可以表演魔術嗎?」期待著畢典當天與老師、家長一起同樂。

    對日托寶貝來說畢業典禮是一個展現平日學習成果的舞台,老師們針對身心障礙兒童的個別需求,量身訂做設計學習內容,讓寶貝們能夠突破身心障礙的限制,提升自我發展潛能,因此在日托中心的每一天都是相當寶貴的學習機會。

    三峽日托的家長勛媽回想三年多前帶著發展遲緩的勛勛來到中心,高興地直說「日托是幫助孩子進步的一大推手,更是我當媽媽最大的精神支持!」對勛媽來說,教導特殊孩子相當不容易,但老師鼓勵她用不同的角度來理解孩子,漸漸地,她看到勛勛學習的可能性,也了解正視孩子的特質,給予適合的資源與教導,能夠幫助孩子穩穩地走上成長之路。

    三重日托的可愛唐寶寶-淳淳,由於父親忙於工作,母親是外籍配偶,基於文化上的差異,教養的重責大任落在阿嬤的身上。但阿嬤看到小孫女天生已有缺陷,總是因為憐惜孩子,而凡事代勞,因此減少了孩子學習的機會。自從淳淳來日托就學後,阿嬤每天不辭辛勞的接送她,也把老師專業的建議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現在的淳淳會數數,也會主動和同儕互動,甚至還是班上的小幫手,會幫忙老師拿東西,照顧班上其他小朋友,淳淳將進入小學階段,她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

   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日托中心的孩子在老師耐心的教導,以及家長堅持不放棄的陪伴、幫助,能夠日漸進步與成長,而孩子的進步也成為中心老師與家長們的喜悅,相信孩子們畢業後,也能夠帶著在日托中心的正向學習經驗,繼續往前邁進。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

承辦人:黃筠媛2610-6677211

新聞聯絡:陳麗雲2610-6677210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