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共53位獲得表揚 朱立倫:所有父親在子女心目中都是最偉大的

                                      1040801

【新北市訊】為感謝全天下父親的辛勞,以及喚起民眾對家庭教育和傳統倫理的重視,新北市政府於1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新北市104年度模範父親表揚」,由朱立倫市長致贈金戒指和獎牌,表彰模範父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表揚活動前,中華民國紳士協會以熱情的「西班牙狂想曲」搭配動感的佛朗明哥舞及西班牙舞,向模範父親們致意。新上任的社會局長張錦麗、市議員黃林玲玲,以及29區的區長均蒞臨祝福。

朱立倫致詞表示,社會上好像較重視母親節,但父親其實也是很偉大的,或許有些父親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常在子女身邊,但他相信,父親的心應該都是跟孩子和家人連在一起,每位父親在子女心目中也都是最偉大的,下週就是父親節了,他要祝福在場以及全天下的父親們平安、健康、快樂!

在今年度受表揚的53位模範父親中,其中最年長的是新莊區的宋發棟,他已高齡106歲,早期走過艱困環境,辛苦養育失聰的大女兒和其他子女,如今仍身體健康,子孫滿堂。

最年輕的鄭裕曦44歲,他的女兒6年前罹患「上頸椎狹窄合併脊髓損傷」,鄭爸爸跑遍各大醫院求治,並為女兒找到熱心的陳新昇老師和劉煥智老師在家教育,也因此創立了「光點兒童重症扶助協會」,在受獎時,協會幹部並陪同鄭爸爸出席。

原住民的林福全,致力於傳承泰雅族編藤技術,推廣有機農業耕作,除了自己擁有幸福的家庭,也期望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本身為肢體障礙的郭聰英,為了撫養重度智能障礙的長子,負債200多萬,不畏命運的挑戰,仍然樂觀地辛勤工作,為家庭付出一切,犧牲奉獻。

    69歲的吳德明,因女兒出生時缺氧,導致成為腦性麻痺的多重障礙者,為了照顧女兒,與太太費盡心力,但由於夫妻都要上班,白天只得將女兒托顧在第一福利中心,等下班後再去接回全心照顧。吳德明說,之前幾乎過著「沒有晚上5點以後的生活」,因為孩子回來後,他們就必須陪著,幾乎寸不不離。女兒無法正常以口語表達,吳爸爸必須細心觀察才能體會女兒對於生活的各項需求。

另外,曾擔任板橋地檢榮譽觀護人的毛金津,女兒因罹淋巴癌,太太在醫院照顧,他父兼母職負責在家照顧兒子,女兒化療期間,他申請在家教育,並從旁協助,3年後女兒考取板橋高中,還讀慈濟大學畢業,現在當醫檢師,兒子目前也就讀大學。

今年獲得新北市模範父親的53位代表分別為:胡敏明、陳水生、陳 清、郭萬國、劉國烈、吳阿清、鄭輝雄、王水慶、楊紹康、高明信、林豐成、廖修貴、黃文幹、許文恭、李偉銘、黃武義、陳世卿、葉棟、高宗來、王友星、許振華、朱冠明、李光箱、李桂岩、羅春吉、黃漢章、衛錦城、林壽雄、王明德、羅豫英、蔡 簿、張信若、葉秀雄、林金松、蔡敬儀、楊麒麟等36位傳統慈父;林福全、林鏡溪、高正治等3位原住民爸爸;詹文生單親爸爸;郭聰英、楊錦和、許進財、黃勝男、鄭裕曦、劉益志、毛金津、宋發棟、張景南、洪義忠、蔡木磉、周成、吳德明等13位生命勇者爸爸,不同類型的故事交織成溫馨感人的父親節。

 

資料來源:人團科長蔡雪秋 29603456#3602

承辦人:徐孟詩  29603456#3610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