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南下慰問郭立君家屬並致送100萬元喪葬慰問金

                                                   1040731

    【新北市訊】北市副市長侯友宜31日與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等人,特地南下郭立君家,致贈100萬元喪葬慰問金給郭爸爸,侯友宜表示,郭家的家境並不好,租屋在一間舊公寓二樓,他鼓勵郭爸爸、郭媽媽要堅強,新北市政府會再持續關心和協助。侯友宜隨後轉往成大醫院,探視還在加護病房的的林誼和郭嘉檸,侯友宜並感謝成大醫院醫療團隊,給予八仙塵爆傷患最好的醫療

    郭立君於628日晚間由衛福部台北醫院轉到奇美醫院,以方便台南的家人就近照顧,入院時燒燙傷部位集中在頭部與四肢,全身約50%面積燒燙傷,深度約2度至3度,新北市政府秘書處及社工持續南下關心,730日晚間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等情況,宣告不治,成為八仙塵爆第10位往生者。

    從事清潔工作的郭媽媽向侯友宜表示,她們是天主教徒,雖然知道女兒情況不好,但一直禱告,希望能有奇蹟出現,但終究無法挽回,只能忍痛拔管。侯友宜不住的安慰郭媽媽,表示新北市會持續協助,郭爸爸感謝市府的關心。

     侯友宜隨後轉往成大醫院,關心還在加護病房的的林誼和郭嘉檸,郭嘉檸的媽媽一看到侯友宜立即說:「這是我第5次看到你了!」林誼的媽媽及阿姨也非常感謝侯友宜等人持續的探訪和關心。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 石玉麗 296034563810

承辦人:陳柏年股長  29603456381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