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五感體驗輕旅行-探索老淡水的新秘密

【新北市訊】「看山、看海、逛老街」誰說淡水只能這樣玩!淡水古蹟博物館與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聯手規劃「淡水五感體驗輕旅行」,共計12個場次,要與民眾一起從五個感官出發,體驗不一樣的淡水輕旅行。

 

  淡水古蹟博物館代理館長翁玉琴表示,淡水是個充滿文化藝術和觀光資源的水岸樂活城市,這次與周邊文化生活圈成員一起努力規劃出「淡水五感體驗輕旅行」,期望可以藉由輕旅行的方式,帶領民眾穿梭時空認識淡水、連結巷弄體驗樂活環境的五感饗宴,更希望與社會大眾分享淡水的美好,並帶動淡水發展作為互利型文化旅遊模式的起點。

 

  從有百年歷史的「香草街屋」開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香草植栽,一走進去會聞到淡淡的香草味,還可以做許多不同的香草DIY;「漁文影像館」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淡水生活百態的照片,想要了解淡水人的一舉一動張開眼睛走進去就對了;「真理大學教士會館」除了壯觀的西班牙建築以外,百年會館變身成餐廳更是美食享受的好所在;「殼牌倉庫」整排的紅磚瓦帶你從現代穿越到以前;「淡水雲門園區」用身體的語言展現出藝術文化之美。

 

  從古蹟歷史文化資產到新興藝術文化資產,淡水五感體驗輕旅行帶你一起走透透,將新淡水文化與老淡水文化連結在一起。雲門的劉怡汝經理幽默的表示,當初有年輕的孩子跟她說:「雲門舞集是爸爸那個年代的舞蹈藝術!」她才驚覺到原來在雲門創立的四十二年來之中已經有了斷層的產生,所以更加強調藝術文化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也希望除了原本的觀眾來欣賞以外,更能夠帶領年輕一代的青年們認識雲門劇場、認識東方的舞蹈藝術文化,讓淡水雲門園區成為淡水文化觀光的焦點之一。

 

  「淡水五感體驗輕旅行」有專業的導覽以及特色DIY帶著大家穿越時間軸、走遍新舊的淡水文化。邀請民眾一起深入淡水一探究竟。即日起至10月底前,將推出不同的體驗活動行程,共計12場,歡迎大家一起到淡水體驗淡水的文化與生活。

相關報名及活動資訊請洽官網http://www.itamsui.org.tw查詢。

  • 聯絡人:林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4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