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社會局長李麗圳雖然退休 卻放不下八仙塵爆受難者和家屬

                             

                                            1040729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月底退休,同仁為她辦理簡單的歡送茶會,她卻放不下八仙塵爆受難者和所有家屬,一再叮嚀同仁做好後續的陪伴和照顧。她表示,八仙塵爆當晚她趕到現場,看到現場一片「哀鴻遍野」,是她擔任社會局長以來最大的震撼和挑戰;看到大部份的受傷者家庭經濟普遍不佳,尤其得知家屬擔心孩子後續龐大的生活重建費用而自殺時,更是難過落淚!所幸經過一個月來市府團隊不眠不休的努力,目前情況已稍為穩定。

     社會局同仁以「麗緻人生、圳澤新北」為主題,剪輯李麗圳87個多月內的工作點滴,包含「領導團隊、使命必達」全力完成甚至超越朱市長設定的32所公共托育目標,而達到34所;而復康巴士從剛上任的23輛,到目前348輛;1年內成立11家公共托老中心,以及「實物銀行」媒合了73千多萬元,幫助了110萬人次等。

     其中最不捨的是八仙塵爆,記錄了李麗圳在第一時間趕到八仙現場,並陪同朱市長、侯副市長等人,一個月來跑遍全國各大醫院多次的身影,探視傷者、慰問家屬等,並發動募款、成立善款管委會,積極展開後續的療傷陪伴工作。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秘書長許育寧也特地參加李麗圳的歡送茶會,侯友宜表示,他長年在警界服務,往往是以「霹靂手段」為工作精神,但接觸社會局業務後,「菩薩心腸」被李麗圳激發,他看到社會局專為弱勢發聲,所有社工夥伴可以說是社會底層的守護神,尤其這次塵爆,每位社工在李局長的領導下,專人溫馨的陪伴服務,可以說是「情義」的寫照,因此他特地送了一尊白色「關聖帝君」琉璃,代表透明、清澈、無暇的菩薩心腸。

    李麗圳表示,8年多前她為了一句話「有心就有力」,而投入社福領域工作,感謝所有夥伴的協助和市府團隊的通力合作,像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幸福保衛站、老人共餐等,都是團隊的力量。不捨離開社會局後,她會永遠擔任社福的志工,她並一再叮嚀所有同仁,做好八仙塵爆後續的關懷陪伴工作。

 

資料詳洽:綜合企劃科長黃逢明 29603456372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