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104年逾期未辦繼承不動產8月1日開始列管

【新北市訊】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已完成104年度逾期未辦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列冊管理公告作業,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將於今(104)81起開始列冊管理。經統計該所轄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今年列冊管理資料,被繼承人共計1,345人、土地計2,138筆、建物計77筆,以104年土地公告現值計算總價值約新臺幣40億元,其中單筆價值最高的土地將近新臺幣10億元,本年度(含歷年)列冊管理資料可至該所網站逾期未辦繼承土地列冊專區查詢(http://www.xinzhuang.land.ntpc.gov.tw)

 

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經直轄市、縣市地政機關列冊管理15年後,繼承人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呼籲民眾如有祖先遺留不動產,應儘速會同全體合法繼承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至不動產所轄地政事務所辦理繼承登記;因故不能全體繼承人會同辦理者,也可以由繼承人其中一人或數人,為全體繼承人之利益,代為申辦公同共有登記,以保障自身權益。

 

林主任貼心提醒,考量一般民眾往往不清楚申辦繼承登記應備文件及相關手續,耗費過多時間成本,甚至為了繁複的流程而感到困擾,該所已將申辦繼承登記所需相關書表文件製作便利包,有需求的民眾可洽該所服務中心或新莊區、泰山區、五股區及林口區等公所小而能地政工作站免費索取。此外,亦可利用該所網站「申辦登記流程及文件地政小幫手」,了解相關資訊。倘有相關疑問,亦歡迎電洽該所服務中心(電話:02-22779245分機103105113123),將由專人為您詳盡解說。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章宗慧  電話02-22779245分機100

撰稿人:謝欣芫

  • 聯絡人:謝欣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1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