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9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樂利捷運藝術節-第九屆藝文創作展

【新北市訊】我想當列車長,開著列車向前進!樂利國小學童創作繽紛捷運彩繪列車,承載學童夢想讓樂利捷運藝術節延續!第九屆「2015樂利捷運藝術節」今日起於土城區公所市民文化走廊繽紛開展,以捷運禮儀、彩繪車廂、悠遊卡設計、詩畫創作、標誌設計及版畫捷運的主題為創作方向,集合樂利國小一到六年級的學童創意發想,395件繽紛又歡樂的圖文藝術,展現學童眼中捷運圈生活想像,邀請大家來參觀給學童支持及鼓勵。

    樂利國小美術老師方朱寶表示,樂利國小緊鄰捷運海山站,從95年5月31日正式通車後,隔年起開始舉辦第1屆「樂利捷運藝術節」至今已邁入第9屆,透過藝術與人文領域的課程設計,讓學童年年創作不同類型的捷運藝術,使捷運生活和藝術緊密連結,也讓學童在國小階段的成長過程中,對捷運和地方產生特別的回憶。今年除了是捷運板橋至土城段開通的第10年外,也是捷運頂埔站開通的一年,捷運生活圈的擴大讓「樂利捷運藝術節」展覽更顯意義,而且孩子們對於能在校外展出,使自己的作品能讓更多人看到,感到很開心。

從多樣化的作品中可看出學童的成長,小1生會用國注音夾雜學習寫捷運禮儀,到小學2年級開始每班合力創作彩繪列車。學童張舒涵開心的說,「我們班把捷運車廂變成海底世界,裡面有好多魚游來游去。」由24節車廂組合而成的列車,展現小朋友天真浪漫的想法,捷運和藝術碰撞出繽紛活潑的捷運車廂,讓人會心一笑,另外也有學童將車廂畫成小熊列車,並寫著「我想當列車長!」,宣示未來想開列車的夢想。4年級練習寫詩、到6年級學習版畫押印製作藏書票,整個課程已成為樂利國小學生的共同回憶。老師們依循學生的學習能力和美術技巧,設計出的跨領域學習課程,讓孩子們自然而然的在生活中感受到藝術生活的樂趣。

土城區公所表示,本次展覽即日起至8月26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地點為新北市土城區公所(地址:土城區金城路1段101號2樓),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