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秉持「一人一案」精神 整合資源協助八仙傷患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主持市政會議時指示秉持「一人一案」精神,評估個案需求後預先編列計畫協助八仙塵爆傷患,並對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等各處醫療資源進行整合規劃,使資源分配更公平合理。另外,他也要求動保處加強查緝貓狗違法繁殖場,從源頭遏止流浪貓狗或棄養等問題。

 

朱市長說,八仙塵爆事件到現在已超過一個月,感謝這段期間第一線醫護及社工盡最大努力照顧八仙塵爆傷患及家屬,但後續還有非常多的工作,包括中央與市府成立了627傷燙傷專案管理中心,馬偕醫院也規劃增設燒燙傷病房與中心,同時市府也與陽光基金會合作,籌備傷患長期復健的工作。朱立倫強調,市府將秉持一人一案的觀念,預先規劃個案未來所需的照顧,包括醫療、復健、重返職場等,評估需要多少經費及人力,以擬定相關工作計畫。他也說,對專管中心及各醫療機構的服務進行整體規劃,使資源整合分配更加合理公平。

 

有關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近日查獲非法犬貓繁殖場,朱市長說,要繼續努力禁絕違法繁殖場,從根源著手查緝,避免衍生棄養及流浪犬等後續問題,他特別請動保處與地方里長、社區治安單位密切合作,更快取得違法繁殖場的相關訊息,儘早破獲非法繁殖場。

 

另外,新北市的「招商績效」與「單一服務窗口」榮獲經濟部104年地方政府招商績效評比雙料冠軍,其中「招商績效」蟬連全國第一名,朱市長肯定經濟發展局的招商成果,並且指示妥善規劃應用招商獎金,提升轄內的企業形象及未來各項的招商工作。

 

今日市政會議由教育局長林騰蛟以「放對位置,就是天才─新北技職向下扎根」為題進行專題報告。朱市長肯定林局長深耕技職教育,不但推動技職教育向國中小紮根,也直接與國際接軌,拓展國際化產業合作。

 

此外,新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以「讓所有使用者感覺貼心」為設計概念打造,榮獲「供公眾使用之建築物通用設計圖書館」標章認證。朱市長說,市民朋友對市立圖書總館的營運感到滿意,也期勉同仁再接再厲,營造友善的公共空間與溫馨便利的閱讀環境嘉惠讀者。

 

今日會議,朱立倫市長頒發市政顧問聘書,聘請教育局長林騰蛟與社會局長李麗圳擔任本府市政顧問,感謝他們對新北市卓越貢獻。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