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亞洲ICT三強跨國合作 朱立倫:新北展現物聯網實力

新北市訊】亞洲ICT(資訊與通信科技)三強攜手合作,今(28)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見證下,由韓國資訊通訊振興協會(Korea Association for ICT Promotion, KAIT)、新加坡電信工業協會(Association of the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of Singapore, ATIS)與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

 

朱立倫在簽署儀式表示,這個國際合作備忘錄可強化新北市ICT產業國際資源脈絡,開拓國際市場及創造新北企業商機。不僅讓台、韓、星三方在ICT產業技術更為提升也能開拓彼此合作空間。

 

朱立倫說,ICT產業是台灣最重要的產業,單單新北市就有5,700多家,尤其是在零組件上獨佔世界鰲頭,是台灣ICT產業的基地,今天跟新加坡及韓國共同推動國際合作,包括物聯網合作、技術交流及拓展國際市場都幫助極大。

 

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表示,簽約後,新北ICT產業所有廠商都將受惠,感謝新北市政府推廣ICT產業現代化及協助招商,讓整個ICT產業更上層樓,發展也更快速。

 

該公會指出,異類結合對ICT產業非常重要,因為台灣與新加坡、韓國在許多產業都具有互補關係,例如新加坡完全是運用導向,而韓國是整合導向,台灣工業則是模組化,三方合作聯盟可以很快的形成產業鏈,幫助市場蓬勃發展。從市場角度思考,進入韓國市場就等於進入美歐市場,進入新加坡市場就等於進入東南亞市場,如此可以更擴大產業市場。

 

簽約結束後,朱立倫應邀體驗了「家庭健康感知電腦」儀器,儀器操作員說,以往測血糖、脈搏、血流速度、血紅蛋白、血氧飽和度等指標,都得抽血檢驗,但這項發明利用「熱代謝數據交流」,只需將一個電子夾子夾住手指頭即可測出上述數據,朱市長的檢驗結果都在健康範圍內。朱立倫並試戴了一支智慧型眼鏡(smart glasses),戴上它猶如攜帶一部Ipad一樣,透過衛星系統,可隨時提供即時訊息及定位等功能。

 

ICT小檔案:資訊與通信科技(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ICT)產業,指其產品(含貨品及服務)之主要目的,必須使資訊的處理與傳播可透過電子工具(包含傳送與顯示)來達成。我國ICT產業範圍包括: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電信業及資訊業等四類。

 

資料詳洽:經發局工業發展科  電話:1999(02)2960-34565383,538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建富 電話:1999(02)2960-34566167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w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