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夏日節電活動 朱立倫號召5000店家響應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7)日舉辦「2015新北電癮節-夏季減燈」記者會,市長朱立倫出席響應節電,號召全市5000家業者在731日晚間730分至830分進行關燈1小時,他表示,希望從政府及企業開始,帶動更多民眾,從日常生活中養成節電習慣。

 

朱立倫表示,夏日時間用電量超標,需要大家共同節電,感謝5000家企業以具體行動參與關燈活動,他也呼籲大家能多加利用夏日陽光,多費點心、多用點力做好節電工作。

 

朱市長說,新北市許多公共工程都以節能、綠建築為設計概念,如先前通車的捷運頂埔站,站區設計利用巧思引進陽光,讓自然光透入。另外,在夏天日照長,一般店家及住戶也可以多利用陽光來節能。新北市的光雕橋點燈時間,也由原本的 6點半延至7點半,未來更希望各部門及其他縣市一起來響應,共同用行動來落實節電。

 

經濟發展局表示,本活動主要是利用夏季陽光充足且日落時間較晚的特性,鼓勵全民充分把握早上10點至下午4點陽光充沛時段,減少戶外及臨窗燈具開啟,不僅享受自然光,更可以節省荷包,同時減少此尖峰時段用電,降低供電壓力。目前已有5,000家新北店家響應參與,並藉由環保團體的協助與串聯,引領各縣市共同響應借日光減燈光活動。

 

經發局說,夏季減燈活動將於731日晚間730分至830分發起「新北5萬盞 關燈一小時」,新北市政府帶頭關閉行政大樓及光雕橋燈光,另外,新板特區商辦住宅大樓、新北市轄內便利超商、百貨大樓、量販店、商圈及低碳社區同步響應,關閉包括外牆照明、頂樓景觀照明、廣場招牌、招牌燈等非必要照明設施電源等,預計達5萬盞室外燈具,替減燈活動展開序幕,營造全民節電行動。

 

當日,新北市也準備500LED節電燈泡,歡迎民眾於活動時間(730分至830)在市民廣場和活動展板合影打卡上傳FB,即可獲得LED節電燈泡,發完為止,請大家一起來觀賞關燈後的新板特區不同風貌。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