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管理委員會」患者家屬互選出7位代表

                                                    1040712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2日上午召開八仙粉塵氣爆案受害家屬代表會議,共有23位各大醫院受害家屬推派的代表出席,會中推選出7位成為「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委員。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會分別在北、中、南再召集所有受害家屬說明市府後續的處理。

    侯友宜表示,出席的23位家屬代表都是由各大醫院受害者先推舉產生,他特別感動蘇家陞的父親蘇進法,他日前去探視慰問時,蘇進法問他,當年他的孩子往生時,是痛多久?多久才走出來?他告訴蘇爸爸說「是一輩子的痛!」因為當時政府沒有像今天成立一個委員會來後續協助處理,而業者「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但是他們家屬後來催生了靖娟文教基金會,專門投注於兒童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他非常敬佩蘇爸爸的精神和勇氣,不僅捐出孩子的器官遺愛人間,蘇爸爸還告訴他說:「孩子走了,我有更多的時間來為受害家屬服務」,真正忍住悲痛,化個人的小愛為大愛。

     由於多位家屬代表踴躍要擔任「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委員,經過一番討論後,家屬代表認為要加入委員會監督運作的代表,最好具有各方的背景和專長,因此最後互推選出7位委員,包含蘇進法(亞東醫院代表)、唐美娜(北榮患者家屬代表、媒體背景)、曾順德(台北馬偕患者家屬代表、具教育背景)、吳孟飛(林口長庚患者家屬代表、已有長庚受害家屬組織)、陳素藝(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患者家屬代表、代表中部、有社工背景)、張志瑛(內湖三總患者家屬代表、有財經金融背景)、洪允文(新光醫院患者家屬代表、任公職30年)等。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5699

承辦人:陳怡如股長  29603456568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