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到日本旅遊阿嬤曾黃麗明趕回台捐款100萬 目前八仙粉塵氣爆捐款累計9億4千多萬元

                                                          1040707

   【新北市訊】八仙粉塵氣爆案捐款持續進行,截至7日下午3時共有91,137筆捐款,累計金額達94,4487,643元。一位到日本旅遊的阿嬤曾黃麗明,在郵輪上看到孫子秀給她看的八仙粉塵氣爆新聞,「一路上哭回來」,她7日下午到社會局捐出100萬元,希望能幫忙這些受苦的孩子。

    曾黃麗明表示,她從小是孤兒,被元亨寺的師父帶大,在事業有成後,成立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經常照顧一些單親的孩子和街友,希望能回報社會。

     曾黃麗明說,6月下旬她跟孫子到日本旅遊,八仙樂園發生粉塵氣爆時,她正在郵輪上,孫子看到網路新聞時拿給她看,她一看「嚇死了,怎麼那麼慘」她看完後一夜未眠,哭了幾回,幾乎是從日本哭回來的。

     曾黃麗明表示,這些孩子這麼年輕,應該有美好的前程,發生這麼嚴重的燒燙傷,未來怎麼辦?因此一回國,就匆匆到社會局捐款。

     另外台灣勞工發展協會全體理監事,也在理事長楊燦輝的帶領下,到市府捐出100萬元,由勞工局長謝政達代表接收。

     社會局表示,從627日晚間發生八仙粉塵氣爆案後,市府在第一時間運用政府相關經費發給輕傷者5千元、重傷者1萬元慰問金,共發放476人、慰問金407萬元;並依據「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決議,從各界捐贈的善款中發放生活照顧費,住一般病房發10萬元,住加護病房發20萬元,另3名往生者各發放喪葬補助費100萬元,總共發放435人,生活照顧費8,130萬元。

    另管委會也決議,捐款將運用於傷者心理及生活重建、心理復健、社會重建與其他生活照顧和救助等。

    社會局表示,各界捐贈的善款,截至7日下午3時為91,137筆,累計金額達94,4487,643元。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5699

承辦人:陳怡如股長  29603456568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