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保障勞工權益 促進產業發展 創造雙贏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第5屆會員代表大會第4次會議」時表示,勞工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政府會保障勞工權益並促進產業發展,共同追求社會公平、正義,並且創造雙贏,使產業繼續發展,同時讓勞工獲得最大保障。

 

朱立倫市長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全國產業總工會對八仙塵爆所有傷患的關心,以及對家屬的支持,更在第一時間表達捐助的意願並陪伴傷者,他代表市民及傷者感謝總工會的理監事代表與會員。

 

有關勞工權益方面,朱立倫說,勞工是一切的基礎,台灣沒有豐富的天然資源,產業靠的就是勞力與腦力,政府對於基本工資調升、勞動工時合理化、周休二日的貫徹等,都會持續保障所有勞工的權益。此外,針對工作環境、工作條件,市府也會跟全國產業總工會一起努力,支持所有勞工的政策,達成社會公平正義的目標。

 

朱市長說,全國產業總工會結合28個工會、25萬的會員,且新北市更是全台灣工會會員最多的縣市,所以在勞動權益的保障、勞工服務、勞工事務等各方面,新北市產業工會總是扮演最好的溝通橋梁,一同協助勞工權益的促進。

 

今日與會貴賓還有台灣總工會理事長蔡明鎮、立法委員周守訓、立法委員費鴻泰、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及各工會代表等人。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