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府表揚103年度績優調解單位及人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訂於本(104)年77日下午430分,於本府行政大樓6樓大禮堂,舉行新北市103年績優調解單位與人員表揚會,將由朱立倫市長親自出席頒獎,表揚績優調解委員會及績優調解人員,以感謝調解委員終年來的熱心奉獻,及肯定其促進地方團結和諧及社會詳和之努力,並恭喜獲獎。

 

103年度各區調解業務及法律扶助績效考核,由市府法制局會同本市4個轄區地方法院檢察署派員實施考核完成,獲獎績優單位分別是第1級第1板橋區、第2名三重區、第3名新店區、第4名永和區、第5名新莊區;第2級第1名泰山區、第2名林口區、第3名五股區;第3級第1名烏來區、第2名平溪區。個人獲頒市長獎者有,服務年資滿10年者三重區趙林美娳委員等3位,獨任調解績優者板橋區林陳麗香委員等117位,協同調解績優者林口區市議員蔡淑君等5位,轉介調解績優者板橋區交通隊向世強警員等109位,合計234位。另獲頒行政院長獎者有,服務年資滿20年者板橋區林辰雄委員等16位,獨任調解績優者板橋區蔡居福委員等11位,轉介調解績優者永和區交通隊陳韋綱警員等8位;獲頒法務部長獎者有,獨任調解績優者板橋區黃淑琳委員等2位,協同調解績優者三重區蔡雪姮1位,轉介調解績優者樹林區交通隊陳其明警員等17位;獲頒內政部長獎者有,服務年資滿16年者板橋區許金春委員等18位,合計73位獲頒中央獎項。其中板橋區蔡居福委員103年獨任調解成立627件,居本市調解委員之冠,今年將第7度獲得行政院頒發的調解績優人員蔡居福委員表示,從商30餘載,與人交涉無數,深知如何說服他人,擔任調解委員不僅習得許多法規,也豐富退休生活,雖然這是無給職,更得全年無休,警局甚至會半夜來電,要求到場調解,他也甘之如飴,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是他的原則,他會持續盡心盡力為社會服務。另鶯歌區主席卓木川及三芝區主席謝忠藏亦因服務年資滿32年,熱心公益,貢獻鄉里,均第2次獲頒內政部長獎。

 

表揚會當日法務部及管轄之地方法院及檢察署亦均會派員到場祝賀,並鼓舞調解委員士氣,因調解委員每調解成立一件案件,即是減少了法院的案件量,節省了許多司法資源,讓所轄法官、檢察官能有較充裕時間審理、偵查其他較重大的案件。朱市長也期勉所有調解委員能發揮「同理心」,為當事人服務,使當事人能和平、理性解決雙方爭執,以達到當事人「雙贏」之理想,成為便民、利民最佳平臺。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沈皆涼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4245
  • 聯絡人:沈皆涼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4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