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出席頂埔站通車典禮 期許加速推動讓捷運路網更完整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臺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一同出席臺北捷運頂埔站通車典禮,兩人共同啟動通車儀式並試乘。朱立倫表示,頂埔站是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同時也是三鶯線的第一塊拼圖,整條板南線從土城到南港總共23站,可以串連頂埔科技園區、土城工業區及南港工業區,對所有上班族、民眾都是一項福音。

 

朱立倫市長說,未來三鶯線才是真正的延伸線,預計將於今年底前完成全線招標作業,105年開始施工,將可擴大三峽、鶯歌還有部分土城地區民眾的生活圈。

 

朱市長也表示,前幾天他跟臺北市長柯文哲討論到民生汐止線,希望盡快送中央核定後一同努力加快推動,把東區的路網做得更好。另外,也希望將來透過中央的協調能與基隆合作,讓整個大台北地區捷運路網更完整。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捷運板南線從8812月西門站至龍山寺間通車後,898月通車至新埔站,於955月通車至永寧站。頂埔站是從永寧站再往西南延伸2公里,共有4個出入口,1號出入口與頂埔派出所共構,是第一個與派出所共構的捷運車站,3號出入口未來可與三鶯線站內轉乘。

 

王聲威局長指出,三環三線的第三環,機場線即將在年底通車,三鶯線的綜合規劃報告已獲行政院核定,後續的工程也將配合頂埔站的完工加速推動,落實三環三線的政策。

 

交通局表示,頂埔站通車後,從頂埔至南港展覽館共23站,班距仍可維持6~8分鐘,由頂埔站搭捷運到臺北車站僅不到30分鐘,比自行開車快速許多。

 

交通局指出,頂埔站已預留和三鶯線共構的基礎及站內轉乘空間,目前規劃轉乘設施有6處公車停靠區、至少60席的YouBike以及300席機車停車位;此外,在頂埔站、三鶯線起站入口共構的大樓地下室,將提供200餘席汽車停車位及300餘席機車停車位,歡迎民眾轉乘使用。

 

資料詳洽:交通局 張壯習科長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285-2086 30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