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捷運板南線最後一哩路:頂埔站正式通車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連袂出席臺北捷運頂埔站通車典禮,兩人共同啟動通車儀式,並與在場貴賓一同試乘。

隨後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與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共同導引雙北市長及貴賓檢視頂埔車站,朱市長並主動和柯市長交換在施工期間親赴頂埔視察的心得,並對於剛完工、盤旋在透明電梯的「飛旋、夢的起點」公共藝術龍形雕塑展現的恢弘氣度讚賞不已。頂埔站的天花、牆面、地坪處處可見「光波」概念的巧思,以「穿堂之眼」將自然光導引至地下站體展現節能概念,並以LED變色桐花光牆,將科技園區意象與土城地方特色結合。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捷運頂埔站是板南線的最後一哩路,也是三鶯線的第一塊拼圖,感謝在場所有工程人員的努力,讓頂埔站順利完工通車。同時三環三線的第三環,機場線即將在年底通車,三鶯線的綜合規劃報告已獲行政院核定,後續的工程也將請所有工程人員加倍努力,加速推動捷運建設,讓三環三線逐步實現。」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捷運板橋線從8812月西門站至龍山寺間通車後,898月通車至新埔站,於955月通車至永寧站。頂埔站係從永寧站再往西南延伸2公里,一共有4個出入口,出入口1與頂埔派出所共構,是第一個與派出所共構的捷運車站,出入口3未來可與三鶯線站內轉乘。

頂埔站通車後從頂埔至南港展覽館共23站,班距仍可維持6~8分鐘,由頂埔站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僅不到30分鐘,比自行開車節省30分鐘以上。頂埔站已預留和三鶯線共構的基礎及站內轉乘空間,目前規劃轉乘設施有6處公車停靠區、至少60席的YouBike以及300席機車停車位,此外,在頂埔站、三鶯線起站入口共構的大樓地下室,將提供200餘席汽車停車位,該停車費率為6時至22時每小時20元,22時至6時每小時10元,以及提供300餘席機車停車位,每次20元,歡迎民眾轉乘使用。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處土木建築科科長 張壯習 電話: (02)22852086 300 0933-801009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主任秘書 吳國濟 電話:新北市境內 1999 6973 0910-688112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 劉剛伯 電話:新北市境內 1999 6914 0905-138196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