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金山蹦火仔 磺火閃躍捕魚樂 開跑囉!

新北市訊】萬眾矚目的金山蹦火仔來囉! 數以萬計、閃閃發光的青鱗魚,追逐著太陽般的磺火火球,瞬間美景成為行家每年夏天必定追逐的剎那,新北市政府、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及金山區漁會一同推廣金山蹦火仔,合力推出「2015金山蹦火仔 磺火閃躍捕魚樂」,歡迎民眾一同來欣賞夏夜絢爛的磺火。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市府推廣在地漁業產業及文化,現在正是看金山蹦火的好時機,「蹦火仔」在市府努力推廣下,儼然成為金山夏夜不可缺席的盛事。今年市府為了讓大家都能感受到蹦火仔的聲光震撼、獨特的百年傳統捕魚法及金山夏夜的魅力,特別媒合當地工作室、蹦火船主與娛樂漁船辦理登船體驗遊程,另外在7/1-7/31於市府舉辦「金山蹦火仔百年漁法工藝」特展,更加碼推出限額120名的金山休閒漁業體驗遊程,每人優惠價888(板橋出發),帶您體驗牽罟、手做DIY等金山傳統漁業風情;物超所值的還有限量15桌的金山漁家創意饗宴,原價6000元,優惠價3999元,有興趣的民眾自7/2上午10點起可上官網報名,先搶先贏,額滿為止!

金山區漁會理事長簡銀柱表示,漁會為推廣磺火漁業不遺餘力,除了開發青鱗魚罐頭外,今年重頭戲「金山蹦火仔港邊展演」將在7/18金山磺港漁港隆重舉行,民眾可近距離欣賞「蹦火仔」捕魚的盛況,當天還有青鱗魚創意料理決賽、太鼓表演、蹦火仔歌舞以及街頭藝人表演等等,邀請您一同在夏夜共賞這絢爛美妙的奇景,也希望能將此傳統漁法文化,結合生活、生產、生態永續經營,保存這全台獨一無二的文化資產。

新北市政府為服務廣大的蹦火仔迷,7/18活動當天下午4點起,金山市區即有區公所提供的交通車接駁至會場,除了當天的活動外,民眾至9/15前,到活動特約餐廳用餐打卡按讚留言,豐富大獎任您抽! 想追蹦火船的民眾只要搜尋官方FB(新北漁樂快爆),就能得知當日漁況,如果想更進一步登上娛樂漁船體驗蹦火仔的美麗與奧妙,官網上也有魚路美術工作室及那米哥國際旅行社等多種套裝遊程可供民眾選擇,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www.2015金山蹦火仔.com)查詢。

  資料詳洽: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盧韻如、黃盈瑋

電話:(02)89526055分機1401470988-755032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新聞連絡人  余俊欣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0978-302278

 

  • 聯絡人:盧韻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40
  • 聯絡人:|黃盈瑋課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47
  • 聯絡人:余俊欣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相關附件
  • 休閒漁業體驗一日遊.doc

    DOC
  • 金山漁家創意饗宴.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