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日勝生承諾事項 新北市府要求落實並持續監督

【新北巿訊】有關浮洲合宜宅因地震衍生建物瑕疵事件,日勝生公司於28日在內政部營建署舉辦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說明會暨親子運動家庭日」中,對於新北市政府於613日「合宜宅承購戶權益說明會」中提出的八項要求進行回應。市府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日勝生公司雖逐一回應相關要求(如附表),但對於回應事項的具體內容及深度,仍有待落實確認,但無論如何,市府要求日勝生公司務必確實做到各項承諾,也會持續監督該公司後續之處理情形。

 

黃怡騰指出,市府日前提出的八項要求,日勝生公司初步都已進行回應,對於該公司已著手辦理或完成的事項,市府將一一確認並監督其落實狀況。至於部分已回應但內容不夠具體的事項,例如對補貼利息期限採用「至正式通知交屋日起30日」的作法,是不是比補貼「至實際交屋日」對承購戶較為有利?有無可能透過改善過戶及交屋流程來處理利息補貼議題?關於每年辦理保固結構檢測後的對應處理機制為何?公正第三交屋中心實際的運作方式等,市府消保官仍會要求日勝生公司再進一步說明確認。最重要的是,日勝生公司應說到做到,確實落實其承諾事項。

 

黃進一步表示,對於承購戶所反映的意見,市府會持續蒐集並要求日勝生公司參採;相關鑑定工作均已著手進行,請承購戶耐心等待鑑定報告出爐後,市府一定會從建築物安全及消費者權益保護層面嚴格把關,妥善保障承購戶權益。另有關613日市府對承購戶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消保官亦會轉交營建署及日勝生公司參酌辦理。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許宏仁消保官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4255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55
相關附件
  • 日勝生公司回應相關要求.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