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向總統及行政院長建議 加強中央及地方醫療、法律資源整合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指出,對於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後續各項處理,衛福部與新北市必須密切合作,因此他今天特別向總統及行政院長建議,加強中央與地方的整合,包括整合醫療、法律追償等各項工作,總統也承諾未來中央衛福部的會議一定會邀請新北市參加。另外,關於傷患醫療費部分,健保署會以專案處理,全數先行墊付。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第四次工作會議,朱市長在主持時強調中央及地方合作非常重要,因為中央統合各縣市的資料,所以請本市EOC(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 務必將新北市的內部資料庫與中央的EOC連結起來,才有利於中央與地方的相互配合。

 

此外,社會局今日已成立「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愛心捐款專戶,截至今天下午16時止已收到690筆捐款,捐款金額為新台幣1,5142,056元。朱市長特別強調,針對愛心專戶的捐款,每天都要公布捐款總額,且除非當事人堅持以無名氏名義捐贈或不願公開姓名,每日也都應公布捐款人的姓名,同時未來的使用也要一切公開透明,以昭公信。

 

朱市長說,各局處已密集訪視各醫院的傷者、家屬,並就每位傷者建立個別檔案、長期追蹤,沒訪視完的部分明天繼續慰問關懷,但不可干擾到家屬。另在醫療費用部分,健保署已經發布新聞,全部由健保署先墊付,後續經費當然還是循法律途徑向業者進行求償,毛院長已承諾由中央EOC與新北市法制單位一起合作,因為八仙樂園的主管機關是交通部觀光局,現在新北市先做初步工作,接下來會由中央與新北市一起來合作。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1999 (02)2960-3456 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