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陽光.沙灘.還有我的小城堡」 不怕炎炎夏日 一起玩沙去!

【新北市訊】「陽光、沙灘,還有許多錯落的小城堡!」炎炎夏日,依然有一群不畏炎熱的家長和小朋友,提著水桶和小鏟子,建立起他們的小王國。十三行博物館口耳相傳的神秘沙坑,位於博物館後方的陽光廣場。死忠粉絲笑擁這片小天地,說博物館戶外沙坑通風又遮陽,是親子戶外活動的最佳首選!

 

十三行戶外沙坑,位於陽光廣場的火舞劇場下方。造型特殊的火舞劇場,被八面壯觀的三角椎圍繞,象徵開啟人類文明的熊熊烈火。而劇場底下的沙坑,造型宛如魯凱族及排灣族的守護神 ─「百步蛇」的頭。此外,該戶外沙坑獨特之處在於,上有屋頂、宛如室內,因此一年四季都有許多小粉絲在探險。

 

八里在地人葉先生表示,可遮風避雨的戶外沙坑,即使頂著35度高溫,在沙坑內坐了2個小時也不覺得熱。5歲的葉泱岑小妹妹蓋了各式的小城堡,城堡旁挖了一條護城河,玩的不亦樂乎!葉先生表示,到十三行玩沙,最大的收獲是看到孩子認識新朋友,也學會與其他小朋友分享玩具、團隊互助。希望有更多家長能一齊同樂!

 

更多展覽和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免費參觀電話:02-26191313分機600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組長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 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302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