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意同年」美學展 台東均一‧淡水連線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戶政事務所今(30)日結合由嚴長壽先生創辦的臺東縣私立均一國民小學畢業班,及有百年歷史的私立淡江中學,舉辦「意同年」畢業美學聯展,現場由均一畢業班代表分別以中文、英文介紹自己作品,同時,小朋友也親身體驗戶政業務,申辦取得人生第一張身份證。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戶政業務與民眾生活關係密切,在戶政事務所廳舍內舉辦藝文畫作的展出,除了能美化洽公環境,更提供洽公民眾欣賞藝文作品的空間,另外,這次合作,還有促進跨縣市文化交流之意義。

 

江俊霆說,均一國小是透過淡水當地藝文工作者的推薦,決定將畢業班由南到北的藝術旅程終站,選定於淡水,特別向淡水戶所申請場地作為北部展出地點。

 

均一國小鐘文淑老師說,新北市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景點就是淡水,有知名的老街與美食,這次藝術行旅除了讓小朋友體驗旅行中的人文風情外,同時也是希望小朋友的作品能走出校園,並透過擔任導覽解說的過程接觸人群,瞭解外界對自己作品的想法,從而增加孩子的視野與信心。

 

畢業生代表王碩均小朋友以流利的英文介紹自己的作品「奇幻的宇宙」,童言童語的說出對奇幻宇宙的嚮往,真希望能認識外星人;史亦辰小朋友也介紹自己的畫作「漸退」,運用色鉛筆表現深淺交融的火花,色彩清新溫潤。

淡水戶政主任張錦燕表示,戶所藉由此次結合小學生畢業藝術美學展,推廣「戶政」業務,同時推廣新北市與臺東縣的跨縣市行政協助,現場有6名畢業生提出請領國民身分證之申請,淡水戶所特別於現場核發給小朋友,每位領取的小朋友都小心翼翼捧著人生第一張「國民身分證」,珍惜這代表身分的圖騰。

 

本次展覽共展出畫作12幅、毛線編織及手環編織等別具台東特色的作品8件,展出時間至 6 14 日止,歡迎蒞臨淡水戶所參訪。

 

新聞聯絡人 凌濤1999(02)29603456分機8047  /  0963-420-373

  • 聯絡人:陳學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淡水戶政事務所
  • 聯絡電話:02-26232830轉2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