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烏來福山好部落 部落健康示範點

  新北市衛生局103年在烏來福山里推動原住民部落健康營造計畫,培訓志工輔導居民節制菸酒檳榔、少油少鹽,結合在地美食規劃有機蔬果園,並於2.4公里長的卡拉模基健康步道,設置重朔部落文化「泰雅射陽」傳說的射箭場。30日舉辦成果發表,吸引海峽對岸的遠客山東濟南科學技術協會率團觀摩交流。
   卡拉模基健康步道與南勢溪並行,總長2400公尺,是民眾吸收負離子與芬多精的好去處。福山居民更運用當地農作刺蔥、馬告、竹筍創意入菜製作美食料理。今年將訪談耆老重朔文化,並結合美食規劃無毒有機蔬果園,朝部落半日及一日觀光努力,也可以增進當地原住民的自信與就業機會。
   陽明大學副教授林昭光表示,福山里是烏來最內山的原住民部落,自然山水景色優美,但也因靠山吃山,居民攝食較多的鹽及肉類,最好的方法就是推動部落健康營造,讓部落原住民共同參與,在過程中學習及實踐「生活健康化、健康生活化」減少三高、肥胖及慢性病發生。
    30日的成果發表,山東濟南科學技術協會、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台灣科技產業協會、中華美容養生學會、台灣科技產業協會、台灣健康促進暨衛生教育學會、中華民國學校衛生學會等,皆前往觀摩,眾人也一同享受自然的健康步道,觀摩英勇的泰雅射陽傳說,並體驗泰雅情創意廚房的健康文化料理。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  林惠萍(02)22577155分機1410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530福山新聞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