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報稅辦自然人憑證爆增10倍 周六續辦不打烊

【新北市訊】綜合所得稅申報倒數天,您報稅了嗎?國稅局統計,新北市約有1112千名的納稅義務人,目前已有753千人完成申報,報稅率達67%,民政局提醒,尚未報稅的市民,可使用自然人憑證申報,24小時不限時地,15分鐘完成報稅超方便!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市府為鼓勵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申報,5月報稅季在全市設立39處申報點,還推出5人揪團到府收件及行動申辦櫃台,單單是五月至今,就發出高達5.5萬張,是平日平均發卡量的10倍,也是14月份申辦總量的兩倍之多,顯見利用自然人憑證報稅,已成趨勢。

 

  江俊霆提醒,有些民眾可能因為上班關係,難以臨櫃辦理,他強調境內相當多的戶所,不僅平日有延時至晚間8點的服務,週六上午也有高達17個戶政事務所營業,建議民眾多加利用。

 

  民政局表示,自然人憑證可以直接下載個人所得稅資料,不僅省去蒐集報稅資料、扣繳憑單的程序,還可免去排隊及填寫所得稅申報單、繳款書等文書手續,而且不受時地限制,依戶所實測,一般民眾報稅大概只需要15分鐘,省時又方便。

 

  民政局提醒,民眾只要年滿 18 歲就可申辦,申辦時要由本人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工本費新臺幣 250 元及指定電子郵件信箱,方可完成辦理;揪團到府服務,凡新北市同一機關、學校及公司行號,只要5人以上,各戶政事務所就會派員到府服務,新北市各戶所延時服務訊息,請上民政局網站查詢(http://www.ca.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民政局秘書 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顏耀明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000
相關附件
  • 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服務時間一覽表.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