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重視技職教育 朱立倫頒獎表揚天才技職小達人

新北市訊】技職小達人行行出狀元!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頒獎表揚103學年度新北市國中技藝競賽成績優異學生與技藝教育績優人員共630人,及推廣績優學校40所。朱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所有得獎的同學如同獲得市長獎,在技職體系中,不論是建築業、汽車修護、工業生產、美容美髮、廚藝烹飪等各項領域都表現傑出,他勉勵同學腳踏實地、發揮長才,未來為社會貢獻。

 

朱立倫說,把孩子放對位置,就是天才,台灣社會能有今天繁榮進步的表現,就是靠各行各業服務大眾,因此他特別關心、重視技職教育,呼籲校園重視技職教育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培養專業考取證照,充分發揮技能,在未來職場上大放光芒。

 

典禮中,朱市長一一頒獎肯定獲獎學生的優異表現,並與他們握手、合影留念,其中包括獲得餐旅服務技術第一名的三多國中林玉雪、廚藝製作第一名的福和國中陳姵君、美髮第一名的蘆洲國中洪靖姍以及基本室內配線第一名的正德國中葉嘉洵等。

 

教育局指出,本次獲獎學生共528位選手、技藝競賽指導老師31位、技藝教育績優師生及行政代表71位、技藝競賽及頒獎典禮承辦學校29所、協助辦理本市技職宣導暨參訪之大專院校11所。

 

教育局表示,得獎的同學是由103學年度全市國中技藝競賽中的1,721名參賽選手脫穎而出,共有「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餐旅」、「食品」、「家政」、「商業與管理」、「設計」、「土木與建築」、「農業」與「海事」及「藝術」等12個職群29項主題的競賽項目,勉勵修讀技藝課程的同學展現自我,學以致用。

 

 

資料詳洽:教育局  何婉雁  電話:1999(02)2960-3456283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陳宜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2

電子信箱:aj0677@ms.ntpc.gov.tw

 

  • 聯絡人:陳宜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