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地政戶政聯合下里辦理門牌整編作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蘆洲區信義路49巷於本年520日起正式更名為中山一路197巷,三重地政事務所特與戶政事務所聯合組成下里服務隊,於門牌整編區域內各里定點提供房屋權狀換狀服務,方便民眾就近辦理。

三重地政事務所邱君萍主任表示,民眾為門牌整編而申辦換發建物所有權狀,若親自到地所辦理,常需特地請假且往返費時,因此特與戶政聯合下里服務,採定點定時方式收取民眾的國民身分證影本與建物所有權狀,亦採定點定時發還,嘉惠許多不便來所洽詢的鄉親,可說是達到了簡政便民的雙贏。三重地所換狀時間為6567(周五、六、日),周五晚間下班後下里收取權狀,利用當周周六時間加班繕製新權狀後,再利用週日上午至收狀地點原地發還。

    邱主任又表示,門牌整編後未更換建物新門牌的房屋所有權狀仍為有效權狀,所有權人若未能利用本次下里服務隊換發權狀,也不會影響個人權益,假如日後有貸款買賣等相關需求需換發最新房屋權狀,亦可就近至本市任一地政事務所的簡易櫃檯辦理。如有申請門牌整編換狀相關疑義,可洽詢服務電話(02)2988-6336123~126服務中心。

 

資料詳洽: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登記課曾耀儀課長

電話:2988-6336分機100

撰稿人:陳思任  電話:2988-6336分機127

  • 聯絡人:陳思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2988-6336分機12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