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升級2.0」 增加文化創意工作者招募

【新北市訊】淡水依山傍河的優美景色、清幽的自然環境以及豐富歷的歷史文化,曾孕育出許多知名藝術家,新北市國際藝術村也座落於此,今年除了繼續招募藝術家進駐外,更是要招募富有活力與各種創意的文創工作團隊進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申請!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舊為臺灣第一座高爾夫球場「臺灣高爾夫俱樂部」的會館培訓中心,鄰近滬尾礮臺、忠烈祠、一滴水紀念館、雲門劇場…等許多景點,藝術村與這些景點,座落於淡水五虎崗地形中的第一崗,舊地名為烏啾埔,是淡水地區各景點中,與自然環境最親近的地方。104年度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將以「藝聚烏啾」為名,徵求藝術與文創團隊進駐計畫,將駐村申請的對象放寬,增加文創工作者招募,讓藝術創作、文創蘇活族以及異業結合的藝術創作人或團隊都可以申請進駐。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希望能透過政府、藝術工作者與文創產業工作者彼此的合作與扶植,運用藝術與創意,讓淡水美好的自然與文化底蘊可以繼續保存,就像烏啾(馬偕)守護農民的農田一樣,共同來守護淡水。除增加更多的公共事務設備外,更將駐村期限開放,依據團隊的需要提出申請,最長為兩年,期望結合淡水地區豐沛的藝術創作能量,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也為淡水河岸百年小鎮,提供新的活力與激盪。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徵件日期從即日起至714日止,進駐期間自1049月起,最長可進駐2年,歡迎符合資格的各類型的藝術創作與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踴躍投件!
相關申請資料請洽淡水古蹟博物館網站「http://www.tshs.tpc.gov.tw/活動公告: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藝聚烏啾」徵求藝術與文創團隊進駐計畫」下載。

  • 聯絡人:莊先生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95390轉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