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感謝獅子會捐贈視力篩檢巡迴車 朱市長:擴大偏鄉學童視力保健服務

【新北市訊】國際獅子會300-B1區捐贈新北市視力篩檢巡迴車,市長朱立倫今(26)日出席捐贈典禮並回贈感謝狀,對國際獅子會的愛心與奉獻致上謝意。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即日起將以「移動診間」的方式,將眼科診所送進偏鄉,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視力醫療保健服務。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29個行政區中有13區完全沒有眼科醫師執業,另鶯歌、瑞芳及泰山區也僅各有1家眼科診所,民眾接受視力醫療照護不易。市長除感謝獅子會300-B1區的慷慨捐贈,讓衛生局目前共有4輛視力篩檢巡迴車的服務能量,也指示即日起擴大16個偏鄉視力醫療保健服務,以「移動診間」的方式將眼科診所送進偏鄉,服務對象從幼兒園大班到國中,讓更多學童享受到優質醫療服務。

 

  朱市長說,新北市近20萬名國小學童中,102學年度視力不良的學童比例由小一的30%,小六的69%,再到國中的77%,顯示視力有隨著學齡的增加而惡化的趨勢。又根據健保署統計指出,103年新北市糖尿病患者有163,625人,病患在15年後視網膜病變的機率為50%25年後則高達90%,顯見視力問題已對市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必須透過定期的檢查治療,減少視力不良及失明的機率。

 

  衛生局指出,偏鄉學童因必須耗費較多交通時間與車資,因而降低其接受視力篩檢及治療意願。衛生局為此特別結合眼科醫師「移動診間」到偏遠地區校園駐點,提供包括視力複檢、散瞳藥水及衛教等免費巡迴服務,範圍涵蓋萬里、深坑、八里、平溪、烏來、五股、金山、坪林、貢寮、石門、雙溪、鶯歌、瑞芳、泰山、三芝及石碇等16個行政區的國中小及幼兒園。

 

資料詳洽:衛生局  黃向吟  電話:1999(02)2257-71551740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