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4屆新北市工安獎 朱立倫頒獎12業者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在市政會議頒發第4屆新北市工安獎,獲獎廠商有潤泰營造、大陸工程、皇昌營造、瑞助營造、榮工工程及信鼎技術服務等12家事業單位。其中信鼎技術服務及榮工已連續2年得獎,今年將角逐勞動部主辦的全國工安優良單位五星獎,爭取更高的榮譽。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舉辦工安獎的目的,除了表達市府對職場安全健康議題的重視外,另一方面則希望透過推舉表揚的方式,作為各界學習的榜樣,以提升本市整理工安文化。去年開始更進一步將公共工程納入表揚項目,提供獲獎廠商實質的押標金、履約保證金或保固保證金減收優惠,希望能藉由正向循環的模式,深植業界注重工安的文化。

 

勞檢處進一步說明,本次獲獎的事業單位除了在推動安全衛生組織運作、計畫管理、職業災害預防設施、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落實安全衛生自主管理等方面有顯著績效外,更在職場健康促進部分著力甚深,如陸軍汽車基地勤務廠推動「職場風險評估」及「全員運動風氣」活動,每月訂定健康週活動主題,並邀同仁積極參與;而鴻海除了提供員工完善的健康檢查外,並就健康檢查資料主動進行分析,由廠內醫護人員進行健康諮詢與追蹤,同時訂定人因工程危害預防計畫,積極改善作業環境與設備。

 

勞檢處表示,今年安排評審委員親至各參選單位進行書面審查及訪視評鑑,除針對現場不足之處直接給予指導外,另也將提供書面訪視意見供參選單位進行後續改善,此外也將透過工安家族的運作模式,讓相關事業單位都能借鏡學習,共同創造勞工朋友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

 

 

撰稿人:勞動檢查處 王旻瑜 電話:22600050分機303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科長 王憶芬 電話:22600050分機300
  • 聯絡人:王旻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一般檢查科
  • 聯絡電話:02-22600050分機3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