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舞/非舞 無調性舞畫」--許美玲個展 融合音樂、舞蹈的創新跨界繪畫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104520日至614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藝廊展出「舞/非舞 無調性舞畫--許美玲個展」,展出音樂舞蹈畫家許美玲的精采作品,以油畫方式展出,雖然聽不見音樂,看不見舞蹈,卻在線條與色彩之間遇見優雅的古典音樂,可謂飛舞自如的舞伎,共計展出約59件作品。

音樂舞蹈畫家許美玲自小家風開明,對於藝術創作的喜好緣於以書畫收藏為興趣的雙親,深受藝術陶冶,自小接受日籍鋼琴教師與紐約茱莉亞學院舞蹈引導,在舞蹈與音樂伴隨中成長。從母親贈送一盒蠟筆,讓她開始喜歡創作,學習歷程中受地景畫家何文杞素描與水彩訓練;揹負畫架穿梭山林田野,一幢幢的三合院落、火紅太陽、高聳椰樹與金黃麥穗,恰如梵谷對大自然的實踐,交織成遼闊的南方組曲。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展出內容有二個系列:無調性現代曲畫Atonal modern music《音樂》及無調性舞畫Atonal modern dance 《舞蹈》,摒除傳統藝術創作方式,將音樂、舞蹈融入畫中,除了畫筆還有肢體表現,更加自由奔放大膽的自我表達方式,利用藝術活動的感發而創作,可能是一場音樂會,也可能一場舞蹈表演。表現跨界、現代創新藝術手法,精彩的是音樂、舞蹈與繪畫碰撞,古今、東西的衝擊,走進「舞/非舞無調性舞畫」讓靈魂與繪畫、音樂、舞蹈與共舞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觀賞這一場難得的視覺藝術饗宴。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