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犬找到了! 謹慎防走失 寵物登記極重要

【新北市訊】寵物登記非常重要,是找回毛寶貝最主要的方法。動保處時常接到民眾因愛犬走失尋求動保處協助尋找,日前(3)接獲一隻臘腸犬流落在板橋街頭,且被人飼養約1個月後才請求動保處尋找失主。經掃描器發現犬隻有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後,動保處立刻電話聯絡失主,讓這隻可憐的小臘腸重回溫暖的家中。

 

板橋流浪臘腸犬約在今年3月多走失,可憐的牠在路上被路人撿到,因為不知道有寵物登記制度而帶回家養了1個月,後經朋友告知可以送到動保處來找尋主人,遂尋求動保處協助。當天下班後動保處獸醫師接到案件,立刻掃描寵物晶片並依寵物登記系統網資料聯繫到失主,飼主欣喜若狂,馬上到動保處將臘腸狗辦理手續,狗狗也因此重回飼主懷抱。另外本月19日也有三重愛心民眾撿拾到一隻漫無目的、驚慌失措於路邊遊蕩的米克斯狗,經愛心民眾送至當地動物醫院掃描晶片後,也立刻聯繫到心急如焚飼主。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今(104)年度截至今(25)日共接獲64件通報遺失寵物,其中動保處成功利用寵物登記資料而確實聯繫到失主,為41隻動物找回牠們的家。呼籲寵物登記可以讓飼主有個找回走失寵物的方向,也能幫助走失動物找回屬於牠們的家。

 

廖榮清說,為了避免毛寶貝可能走失的風險以及動物的妥善管理,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是最方便且能確實找回愛犬的重要措施。依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愛犬依規定必須辦理寵物登記,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可處3千元至15千元罰鍰。動保處積極推動寵物登記制度,除了提供每年1萬名免費寵物登記名額、陸續派員至新北市各區域進行寵物登記巡迴行程(資料可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網頁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也會與動保警察一同在各大小公園進行寵物登記稽查。希望所有飼主都可以配合,為愛犬提供一個完善的保障,給牠一個合法的身分證明。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新聞聯絡人:陳淵泉 處長                  電話:0911587816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9115878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