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陶博節水節電 戲水池暫不開放

近日大批遊客詢問陶博館戲水池何時開放,館方考量由於目前缺水危機尚未解除,決定暫時不開放,等待水庫解渴之際,將視情況再行宣布開放時間。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2008年正式開放陶瓷藝術園區後,位在水廣場的戲水池最受大小朋友歡迎,每年還沒到開放季節,就會有許多等不及的民眾來電詢問開放時間,堪稱陶博館的「明星級」區域之一目前除了戲水池尚未開放外,一旁的沙坑區則是全年開放,不過沖洗區及淋浴間暫停使用,帶孩子前來戲沙的家長們可自行攜帶清潔用品,一起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另外,陶博館是新北市轄下,唯一同時擁有利用太陽光電的手機充電區、雨水回收系統、玻璃帷幕貼隔熱紙、電動車充電座等的博物館。太陽光電系統除供應各種用電外,也用於提供手機的充電服務,民眾可透過服務臺來協助使用。位在陶瓷藝術園區停車場內的電動車充電座同樣免費使用。雨水回收系統則是將雨水集中收取在專門的集水桶內,主要用於灌溉陶瓷藝術園區的植栽。有大片玻璃帷幕的陶博館為降低室內溫度及節省電能,已貼上隔熱紙及陸續汰換節能燈具。還有,公共停車場的綠圍牆,除有減碳、淨化空氣品質之效,亦能降低熱島效應帶來的地球暖化現象,在視覺上也具有美化環境、提升生活品質的功能。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新北市在512日解除第三階段限水,一般民生用水已經解禁,不過陶博館決定等到第一階段限水解除後,再行宣布正式開放戲水區的時間,請民眾靜待,與陶博館一起省水,度過缺水期。
  • 聯絡人:張瑋恬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86772727轉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