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可食花圃」城市景觀新樣貌!

【新北市訊】為了增加都市的綠覆率,營造都市景觀新風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多年來積極與社區居民共同改善環境,讓植物除了發揮美化環境、減緩都市熱島效應的功能外,更賦予綠化民眾心靈、凝聚環境保護共識的新意義。

    今年農業局大力推動「可食地景」政策,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可食地景除具有增加綠覆率的效果,還可以凝聚社區共識及向心力,有助於社區培力;另藉由無農藥栽培的方式,產出的瓜果及蔬菜都可以放心地料理、食用,讓居民在體驗「都市農夫」的樂趣之餘,也讓居住空間與生活產生更緊密的結合!

    523日農業局與板橋區馥華時尚會館社區居民共同合作,在社區通廊以蔬菜、瓜果打造「可食花圃」,讓花圃除了傳統的觀賞意義外,更增添了食用的附加價值!為了讓社區居民了解種植蔬果的技巧以及未來照顧、採收的方式,農業局特別邀請76年次的年輕農友陳坤峯先生現場分享他的務農經驗。

    陳坤峯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所,家族早期在林口地區務農,畢業後與二位志趣相投的好友合資,返鄉投入有機栽培,並創建「畦遊季有機農場」,如今農場已取得有機轉型期證書,以家庭訂購方式作為主要銷售管道;除生產外,也經常配合學校及社區辦理課程講習,希望透過食農教育將有機栽培的永續理念推廣普及。

    許多社區居民初次接觸這麼年輕的農友,感到非常的好奇與讚賞,參與種植的住戶黃小姐說:「現在都市內的綠色空間少,政府單位有這個美意提供公共空間讓民眾來種菜,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而且平時生活那麼繁忙,能夠有一個地方讓自己動手種菜,也不失為陶冶性情、放鬆身心的方式!   

資料詳洽:

農業局林務科 黃嘉文科長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3105 手機0921-073-005

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19992960-3456 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105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