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與毛寶貝結緣 等待熱心的你加入志工行列

【新北市訊】新北市動保處又開始招募志工囉!凡年滿16歲以上,喜愛動物、具服務熱忱的民眾,新北市動保處亟需熱情的你為動物保護注入一股新血來,歡迎踴躍報名加入志工行列!報名詳情可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http:// www.ahiqo.ntpc.gov.tw/)或來電(2959-6353)洽詢。

   目前動保處設有為遛狗、動物梳洗及美容的保健志工,和負責服務台指引、園區導覽、解說與介紹適合認養之動物的導覽志工,以及推廣認養活動、協助動物運送、攝影及照片上傳製作文宣的認養志工,還有協助幼弱犬貓餵食、特殊行為矯正及術後照顧的照護志工,16歲以上民眾即可參與。另外以下3種則需要滿20歲以上才能報名:「動物保護稽查志工」主要工作為協助本處動物保護案件稽查;「貓村志工」協助猴硐地區貓咪清查工作、年度貓村消毒、街貓預防注射、遊客諮詢及動保宣導工作;「動保教育推廣志工」,協助推廣民眾飼養前上生命教育課程、並支援動保處相關活動。新北市政府亟待熱心的你踴躍加入動保行列,共同為動物福祉一起努力、為流浪犬貓打造幸福家園!

    目前在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的劉品妤,也是因為與狗狗有一段不解之緣才開始志工的旅程。1025月的某天,因為救了一隻路邊的小狗,品妤拜託志工幫忙協尋狗狗主人;2年的時間過去,當初那隻狗狗仍然沒被原主人領回,品妤卻因為照顧這隻狗狗,而投入志工行列,進入動物之家服務!。在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1年多下來,週末到動物之家照顧收容動物,遛遛牠們、幫牠們洗洗澡已經是例行性的志業。

    劉品妤回想起過去,就是因為天生喜愛動物,她總是伸出援手照顧路邊的流浪貓狗,時常買貓狗飼料或將自己的食物刻意留下來餵給浪貓、狗,但是日子久了發現這些毛寶貝終究在流浪,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而當她有機會進入動物家服務後,她發現動物之家並非人們說的那樣讓人望之卻步,雖然幾乎進入動物之家的毛寶貝都已經嘗過顛沛流離、三餐不繼的生活,但這些寫在臉上的惶恐、埋在心裡的失落,卻促使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及志工們更積極地面對這些挑戰,更盡力為牠們爭取美好的未來,但是在牠們能擁有屬於自己、永遠的家之前,仍然需要更多人的援手,一起為牠們打造愛的避風港。讓劉品妤堅持下去的原因,除了發自心底想對毛寶貝好,她說:因為曾經看到網路報導一位開飛機的機長,王丰先生,在努力工作之餘,全心投入動保行列,這位偉大前輩的初衷「救ㄧ隻狗改變不了世界,但可以改變牠的ㄧ生」,讓品妤也同樣充滿生氣地投入動物保護志業!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希望透過志工,搭起公立動物之家與民眾的橋樑,透過志工親自參與的過程,更明白收容動物的實際情形,也可以透過志工的建議來一點一滴地改善動物收容品質。局長廖榮清也表示,凡加入動物之家的志工,將可參與動保處或各公立動物之家舉辦之動物保護法、犬隻訓練教育、認養宣傳、動物照護及動物醫療等教育訓練,了解更多專業對待犬貓的知識!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處長 話:0911-587816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農業局陳品憲主任  電話:0920-666873

  • 聯絡人:陳淵泉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聯絡電話:02-29596353分機200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