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日光顯影百年沖印技藝 新板藝廊帶您重返美好時光

【新北市訊】旅行是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而藝術是生活酵母,促使人們在庸碌無趣生活中擁有無限的快樂。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生活X城市輕旅行-微型藝術風格展」,展覽期間每週六所安排的免費推廣課程,已連續三週現場額滿盛況。5/30下午2時「日光顯影」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課程限報30人,喜歡影像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報名唷。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周「日光顯影」課程是傳承170年的古典技藝,不需要暗房,也不需要過於專業的器材,在太陽光下就能創造屬於民眾自己風格的永恆記憶,配合本次展覽,特別邀請由國內知名的知然堂Syko老師親自授課,是非常値得民眾嘗試的藝術生活提案。

 

    頂著一頭微捲灰白頭髮的Syko韓裔美籍不懂說中文,但他心中有著一股熱情對於攝影也對於藝術教育,長期住在台灣的他把藝術本體與藝術的表達手法當作溝通傳達的工具,專注在化學與光學以及機械式的攝影領域裡透過作品及教書的過程鼓勵接觸或認識的人,以開放的心胸讓藝術走進他們的生命中。外型溫文帶著濃厚藝術家氣息的他,專業、耐心且專注的授課態度獲得學員們的一致好評,這也是Skyo程一開放就立刻秒殺盛況的原因之一。 Skyo這次配合展覽主題規劃了旅行味風格十足的氰版顯影課程,將難得一見的百年沖印技藝,一種運用化學顯劑沖印、日光曝曬等簡易步驟下,就能創造出一張張風格獨具的青藍冷色調影明信片的秘密分享給學員

    展覽期間每週六下午兩點安排不同的免費手作體驗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5/30知然堂Syko老師帶來的日光顯影百年沖印技藝課程場次,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藝術生活X城市輕旅行-微型藝術風格展即日起至104628日邀請大家攜伴共遊新北市新板藝廊,欲知更多相關展覽活動資訊,請參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www.culture.ntpc.gov.tw,或電洽2950-6606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