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新住民新服務 6月起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2)日由市長朱立倫代表,與內政部移民署、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共同簽署「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合作計畫,將於61日起提供新北市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服務。

 

朱市長表示,隨著時代變化,法律服務工作日趨重要,感謝法律扶助基金會與新北市長期合作,在市府一樓及區公所提供定點諮詢服務,現在擴大服務對象與方式,並且照顧到新北市近96000的新住民族群,我們克服交通因素,善用網路資源,建立新的里程碑,提供新住民視訊法律諮詢服務,感謝各方資源共同推動,可以真正照顧到新住民朋友。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林春榮表示,在全國各地推動法律諮詢服務時,遇到最大的困難是「交通不便」產生的資源分配不均,以大台北地區為例,共有6000多位律師,其中只有352位在新北服務,而且還集中在人口較密集區,而新北市有11個地處偏遠的行政區是沒有律師資源,今天感謝地方政府的協助,共同運用有限的經費建置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可以更有效落實服務,照顧到偏遠地區的弱勢族群。

 

法制局表示,視訊服務時間為每周三、四上午930分至1230分,服務據點及預約專線如下:內政部移民署新北服務站:82282197,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東區跨國婚姻家庭中心:86476654,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中心:89646003,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89858509。為避免等待可先預約登記,現場並提供翻譯服務,歡迎新住民朋友多多利用。

 

資料詳洽:法制局 李志鵬  電話:1999(02)2960-34564244

  • 聯絡人:陳瑋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