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健康活力秀 銀髮族舞出健康樂趣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22)日於市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104年度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秀競賽,朱立倫市長特別到場為來自板橋、中永和的近千位參賽長者加油打氣,並鼓勵阿公阿嬤們踴躍參加活動舞出健康與樂趣。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目前65歲以上的長輩已經超過40萬人,佔全市人口10%以上,顯示銀髮族在社會上佔有越來越重要的份量,如何讓長輩活得健康、充滿活力,一直是新北市努力的目標。新北市非常重視銀髮族長輩的關心與照顧,近年積極推動長者共餐、銀髮族俱樂部、親老活動中心以及社區安寧照護等政策,就是希望讓銀髮族融入社會,建立起相互扶持的社會網絡,達成在地安養的願望。

 

朱市長說,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秀是讓銀髮族展現活力、熱情與團隊精神的一個舞台,很高興看到在場這麼多活力充沛的長輩,充分證明了保持健康與活力是對抗年齡老化的不二竅門。

 

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表示,新北市長者健康活力秀共分六區舉行,每場次選出前三名,除獎牌外分別可得到5,000元、3,000元及2,000元禮券,最後再以各分區冠軍隊伍積分,選出前五名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總決賽。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科長 林惠萍 電話:(02)2257-71551410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