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5-03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溫馨五月情 新莊表揚38模範母親

【新莊訊】迎接溫馨母親節,新莊區公所於53()930分在公所10樓禮堂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表揚本區各界所推薦共38位模範媽媽,其中最年輕得獎者為47歲江岱容,其長女為腦性麻痺患者,長子也有發展遲緩情形,但江岱容和丈夫相互扶持,用愛面對一切,她也從事寄養家庭及志工服務另有得獎者劉陳笑,年輕喪偶,含辛茹苦獨自扶養5名子女,子女如今各個皆有成就,讓他欣慰,她與曾許閣、陳盧彩雲、高秀4人同時也榮獲新北市模範母親表揚。

 

新莊區最年輕模範母親江岱容,其長女為重度腦性麻痺患者,長子也有發展遲緩情形,但江岱容與先生相互扶持樂觀面對,為了把握孩子的黃金學習,積極陪伴治療,正向面對孩子的障礙,並用心參與其中,相信愛能改變一切。難得的是,江岱容同時也從事寄養家庭及相關的志工服務,將對子女的愛延伸到更多需要幫助的小孩。

 

另有得獎者劉陳笑82歲,她於36歲即母代父職獨自照顧5位子女,如今子女各個立業成家,在社會各有一片天,其次子劉新龍為前台北縣議員,擔任民意代表期間,造福鄉里,認真公益,讓她感到無比欣慰!

 

受表揚之一的陳盧彩雲,育有31男,其長子為身心障礙患者,在耐心陪伴長子直到有基本自理能力後,陳盧彩雲懷著感恩心投入志工服務工作在溫馨助人協會擔任志工,關懷獨居老人,照顧弱勢至今也長達二十年,其與曾許閣、高秀及劉陳笑4人同獲新北市模範母親表揚。

 

新莊區公所表示,本屆來自里辦公處、學校、社團等單位推薦共計38位模範母親,每位媽媽為家庭及子女的犧牲和付出都值得被肯定,感謝所有母親無私的愛和奉獻,並祝福每位媽媽~母親節快樂。公所為此也貼心規劃表揚大會,以辦桌圍爐方式邀請獲獎媽媽及其家人一同參加,公所精心準備「新莊糕」、「芋粿巧」等新莊傳統點心和水果招待,同時邀請昌平國小現代舞蹈社熱情演出,藉由可愛活潑舞蹈,表達心中對媽媽的愛與感謝;另邀請擅長模仿崔苔菁的資深藝人石中玉帶來動人歌曲,共度溫馨母親節。

 

資料來源:29929891 分機 232人文課 郭美雪

新聞聯絡:29929891 分機 114秘書室 陳心儀

  • 聯絡人:郭美雪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人文課
  • 聯絡電話:299298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