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愛心無國界 新北市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捐輸賑濟尼泊爾災民

                                       1040428

    【新北市訊】針對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 7.8 強震造成重大災情,新北市長朱立倫28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除將和市府局處首長率先捐出一日所得外,並呼籲民間企業、宗教組織、社會團體和善心人士等共襄盛舉,踴躍捐輸,以協助尼泊爾早日重建家園。

    朱立倫市長表示,現在是世界地球村,而台灣是最有愛心的國家,希望民眾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他與市府各局處首長將捐出一日所得,鼓勵市府同仁自由樂捐,並呼籲各界踴躍捐款,以協助尼泊爾賑災。

     為協助尼泊爾救災及重建,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已開設專戶,自425日起至525日止,為期1個月,開放接受民眾愛心捐款,募得款項將統一由外交部轉交給尼泊爾,在最短時間內將我國人民的愛心捐贈送到災區,協助災民度過最困難的時刻。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新希望關懷中心專線諮詢電話1957,或19995675-5680,民眾捐款可直接匯入「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帳號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吳欽仁 29603456分機5699
           
股長陳怡如 29603456分機5689

  承辦人:劉姿妤 29603456分機5685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