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4-28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電廠頒發助學金 30名學子受惠
【新北市訊】林口發電廠於(28)日上午10時假林口區公所4樓會議室,頒發103學年度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特別助學金共130萬元,其中大學助學金每人5萬元,高中(職)助學金每人3萬元,就讀大學學生20人,高中(職)學生10人合計共有30名林口區清寒學子受惠,立委吳育昇服務處處長沈建志、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林口區長朱思戎以及各里里長、學生家長均到場觀禮,與會來賓肯定台電公司之睦鄰關懷,勉勵學生努力向學,並呼籲大家支持台電營運政策,做好節能減碳工作。
    林口發電廠廠長邱泰川表示,特別感謝三重家扶中心、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林口區長朱思戎及各里里長們提供本區內生活貧困且家庭經濟遭困難之清寒學生,邱廠長表示台電身為國營事業一向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落實關懷電廠周邊地區清寒學子,特別提供助學金勉勵同學努力用功讀書,盼學有所成,回饋社會。區長朱思戎也勉勵同學要於艱困的環境中更加努力向學,取之於社會,將來有能力也要回饋予社會。
   台電特別助學金於民國91年設立,目的在照顧高中(職)及大專學生因家庭經濟遭遇重大變故,生活困難者,以協助其安心就學。其中從事英文教學工作的林小姐,以前在就讀高中時,因父親經商失敗,留下大筆債務而不知去向,一家四口生活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日子過得相當辛苦。所幸台電林口發電廠及時協助,林小姐依靠台電每年的特別助學金完成大學學業,現在已有正當職業,稍解母親肩負之重擔。林小姐的妹妹目前就讀大學,今年也獲得台電林口發電廠的特別助學金,林小姐非常感謝台電對生活困難學子的幫助,也因為有台電適時伸出援手,她才能順利完成學業,並謀得正當工作,除改善家庭經濟外,將來有機會也要幫忙弱勢的人,以自己力量回饋社會。
  • 聯絡人:張鳳冠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